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後龍水尾滯洪池放流魚苗營造優質垂釣休閒環境

後龍水尾滯洪池放流魚苗營造優質垂釣休閒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7 16:26   更新日期: 2010-08-07 16:28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縣府8月7日上午在後龍鎮水尾海岸滯洪池放流2萬3千尾烏魚、黃鰭鯛,營造滯洪池兼具防洪功能及提供民眾垂釣的優質休憩環境。

後龍水尾一帶因地勢較低,遇豪雨易造成水患,縣府去年爭取水利署補助9千萬元在水尾海岸附近興建這座滯洪池調節水量,並繼續爭取補助設置大型抽水站,增強防洪功能,解決地方多年來的問題,避免淹水之苦。

縣長劉政鴻今天上午與縣議員林寶珠、李文斌、縣府農業處長范陽添及漁會人員、鄉親在滯洪池放流烏魚1萬3千尾、黃鰭鯛1萬尾,一桶一桶的魚從岸邊以人力接駁方式放流池內,讓沉靜的滯洪池頓時充滿生態復育的生機。

劉政鴻說,希望放流的魚成熟長大後,提供民眾垂釣,打造滯洪池優質的垂釣、休閒、遊憩環境,成為外埔、水尾一帶海岸的新興景點。

圖說:縣長劉政鴻今天上午與縣議員林寶珠、李文斌、縣府農業處長范陽添及漁會人員、鄉親在滯洪池放流烏魚1萬3千尾、黃鰭鯛1萬尾,一桶一桶的魚從岸邊以人力接駁方式放流池內,讓沉靜的滯洪池頓時充滿生態復育的生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