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八八風災週年--原住民關懷活動

台南市八八風災週年--原住民關懷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7 20:13   更新日期: 2010-08-07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八八風災週年--原住民關懷活動

八八風災屆滿一年,為此台南市議會、台灣原民報社、南瀛原住民社會關懷服務協會等單位7日起至8日晚間9點30分,在忠義國小操場舉辦「臺南有愛?原民溫馨」活動,接連兩天,展售來自原住民各個部落的農業與工藝產品,7日晚間6點自9點30分還舉辦愛心晚會。許市長特地應邀前往致詞,也當場再捐助新台幣2000元,為風災受災的原住民朋友們加油打氣。

許市長在致詞前先拿出兩千元捐助。他表示台南市是文化首府,不論外來民族或原住民族在此,都能共同成長,臺南市還有專為原住民朋友設立的原住民文化會館札哈木原住民公園,他表示表示大家應該不分彼此,互相尊重,愛護土地。

許市長回憶去年此時,因八八風災之故,馬上決定將七夕晚會立即轉為祈福晚會,場面十分感人,而當時的影片也在國外播出,讓許多台南的姊妹市國際友人都參與捐助,他指出今年往訪日本仙台市時也獲此訊息,許市長表示我們的努力與遭遇世界都看得見,也希望大家能彼此守望相助,並預祝展售會圓滿成功。

展售會開始前,由大愛那魯灣合唱團演出BASHIBOBO男女混聲合唱揭開序幕,主持人再三強調此一布農族合唱不稱八部混聲,而應正名BASHIBOBO,接著有祖韻文化藝術團以各式打擊樂器演出。

活動大會主席洪木生表示用此活動提醒大家莫忘八八風災,原鄉仍有朋友在生活困境中奮力不懈。他感謝台南各界及獅子會的獅兄獅嫂鼎力相助,也表示晚上還有晚會,請鄉親們共襄盛舉,協助災區朋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