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房屋為信託財產者,受託人為房屋稅之納稅人

房屋為信託財產者,受託人為房屋稅之納稅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9 14:33   更新日期: 2010-08-09 14:3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房屋為信託財產者,於信託關係存續中,以受託人為房屋稅之納稅義務人。受託人為二人以上者,準用有關共有房屋之規定。因在信託關係存續中,受託人對信託財產負有管理之義務,稅捐既屬管理財產必要之支出,自應由受託人負繳納義務。至於受託人為二人以上者,因情形與共有房屋之共有人相似,可由受託人推定一人繳納。

臺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目前納稅人為了自己、子女或自己關心的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安排更有品質的生活,預先規劃家庭財產,常常選擇財產信託服務。而前述規定有助於使用信託方式管理房屋的民眾,瞭解房屋稅納稅義務之責任歸屬,可減少民事方面的糾紛,進而精簡行政救濟程序並疏解訟源。

民眾如想多瞭解房屋稅相關規定,可撥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也可以上網至(網址http://www.tctax.gov.tw)查詢相關資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