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米果!!園區的狗狗幸運星!!

米果!!園區的狗狗幸運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9 16:12   更新日期: 2010-08-09 16:13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米果!!園區的狗狗幸運星!!

高雄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所收容的一隻車禍受傷的流浪犬「米果」,似乎是園區內其他流浪犬的守護神,因為跟牠同房的「室友」,很快都會找到認養家庭,迄今與牠同住過的流浪犬已有24隻找到新主人,所以被園區人員視為是狗狗幸運星。只是幸運似乎沒有眷顧牠,牠暫時只能繼續把幸運送給其他流浪犬們。

這隻神奇的狗狗幸運星叫做「米果」,是一隻白色的梗犬,原本是流落街頭的「犀利哥」,全身髒兮兮又灰頭土臉,有一天因為閃避車輛不及被撞,消防隊據報前往救援送到園區收容。園方發現牠的右後腳皮膚與肌肉整個剝離見骨,一碰就痛的哇哇叫,生氣想咬人,園區的獸醫趕緊將傷口縫合包紮,經過幾週的細心照料,受傷的腳慢慢長出肉,傷勢逐漸復原。

志工們幫牠清洗之後才發現原本全身髒兮兮又灰頭土臉的牠,原來是不折不扣的「小白臉」。「米果」開始可以蹦蹦跳跳地和每個參觀的民眾打招呼,大家也注意到跟牠住在一起的「室友」特別容易被認養,目前已經有24隻找到新主人,但「米果」的幸運似乎沒有眷顧到自己,因為受過傷的陰影,現在持續接受心理輔導,目前只能繼續把幸運送給園區內與牠同住的流浪犬伙伴們。

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表示,像「米果」這樣受傷被送來收容的案例屢見不鮮,原因經常是一時的忽略或好玩,比如讓愛犬單獨出去逛大街卻意外發生車禍,或是把橡皮筋或繩索套住犬貓的嘴巴、脖子或四肢卻忘了拿下來,長時間經過,造成皮肉組織嚴重腐爛。動檢所特別呼籲民眾,帶愛犬外出時請繫犬繩並由飼主陪同以免遺失,希望別讓這些不幸反覆在牠們身上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