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挑戰突破第15萬參觀人次

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挑戰突破第15萬參觀人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9 16:56   更新日期: 2010-08-09 16:5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挑戰突破第15萬參觀人次

嘉義市政府特別用心規劃今年第6屆「創意諸羅城科學168」科學及創造力教育博覽會,活動自8月4~9日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熱鬧豋場。由於活動適逢假日,參加人潮至今(8月9日)已突破10萬人次﹔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活動相較往年更為多元、豐富且深化,還有免費精美的各式闖關宣導品可兌換,因此受到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歡迎跟好評;由於活動還剩8月9日一天,主辦單位希望今年參加人次能突破去年13萬餘人次的紀錄,並挑戰突破第15萬人次;若民眾是那幸運的第15萬參觀人次,市府將贈送精美禮品一份。歡迎尚未參加的民眾及學童把握最後一天參加的機會。

教育處林良慶副處長表示,今年活動內容多元,並且有許多動手DIY的科學及創意遊戲,以及闖關宣導品可兌換,參加的民眾及小朋友均表示活動兼具『娛樂』及『教育』意義,民眾亦可藉機耐心的引導孩童進行生活教育;此外,由於大家參加情況十分踴躍,今年博覽會很可能突破15萬人次﹔若是誕生第15萬人次,這位幸運兒將獲得市長贈送非常具有紀念性的贈品。因此,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港坪運動公園度過快樂又充實的暑假,也希望您是那位幸運兒。整個活動詳細內容可至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cy.edu.tw/168/查詢。

教育處表示,今年活動內容充實,像是融入環境教育及生態概念的「樹木樹人—永續校園成果特展」、充滿童趣的「畫出創意」、「科學玩具競賽」作品展、超大玩具—大老虎空氣砲、認識台灣天然災害可體驗虛擬7級地震的「防災行動體驗車」、充滿愛與關懷概念可讓生活用品更便利使用的「通用設計展」,以及科學研習課程、每天不同且精彩的才藝表演等內容。歡迎民眾把握活動最後時間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