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法鼓山協助高雄縣府設立荖濃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 正式揭牌啟用

法鼓山協助高雄縣府設立荖濃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 正式揭牌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9 17:11   更新日期: 2010-08-09 17:13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法鼓山協助高雄縣府設立荖濃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由縣府與法鼓山共同協設的六龜荖濃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昨(8)日正式啟用,副縣長葉南銘及多位貴賓均蒞臨與會,該中心可望成為六龜鄉民囤積防災物資、設備和教育訓練的多功能園地,藉此輔導當地居民在面對災害時,能有基本的自救能力。葉副縣長也對於法鼓山自八八水災後一年來的協助表示十分感謝。

為加強山區的救災、防災資源,縣府委請法鼓山協助將原本閒置的復興電台及比鄰的荖濃托兒所重新整建,成為六龜鄉民囤積防災物資、機具和教育訓練的園地。未來還計畫在五里埔小林村等風災地區,捐建認養社區活動中心,培養在地居民災害意識。

昨日下午三時,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別前往六龜裕濃路二十七號的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主持揭幕贈鑰儀式,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也在社會處長吳麗雪、民政處長邱志偉陪同下出席,與多位貴賓一起為大眾祈福,盼中心順利發揮防災、救災功效。

副縣長葉南銘表示,感謝法鼓山自八八水災後這一年來的協助,荖濃是進入六龜寶來地區的前哨站,因此在此設立防災中心十分重要,由於地形險峻,八八水災期間遭受嚴重破壞,實在很難在一、兩年內修復,但縣府依舊會盡最大的努力,與公路總局通力合作,盡快恢復六龜寶來地區交通。

荖濃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空間規劃包括住宿通舖、多功能教室會議室、辦公空間等,除了平時針對居民進行防災、救災教育訓練外,還配有簡單救難裝備,並得以囤放物資,希望藉此輔導當地居民在面對災害來臨時,能有基本的自救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