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精練戰技捍衛領空,建設現代化空軍

精練戰技捍衛領空,建設現代化空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9 23:49   更新日期: 2010-08-09 23:51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無空防即無國防」我中華民國空軍擔負著台海空防的重要角色,我們的戰力直接維繫著人民的安全與和平,空軍裡的每位同仁無論是管理、執行階層或者是空勤、技勤同仁,都是「空軍」非常重要的零組件,驅動空軍這一座巨大堡的壘的重要能源。所以,我們要不斷地鑽研本身專業知識,吸收及運用,才能與新時代的各國並進,並且明確落實風險管理,我們更可以建立一個現代化、專業化的空軍健兒。

空軍最著名的「八一四」精神可以說是「有我無敵」,不管來犯的敵人是多麼強大,我空軍健兒都秉持著堅強的精神戰技以一擋百,以寡擊眾、以弱擊強,完全是「犧牲自我、完成大我」勇猛精神。這些優秀的精神戰力都得靠基礎專業學校的訓練及培養;『空軍官校』在於提升飛行幹部的素質,及因應科技日益精進更新,不論是在大學基礎學科設計或是飛行訓練理論、實作的訓練,尤其是在前線的飛行員,都是靠著在官校裡每天不斷地飛行訓練向下扎根,才使我們飛行員的技術能與世界各國匹敵;『航技學院』則是培養訓練個人專業技術,不論是發動機、電子通信、天氣探測及飛機維修,每個人的專業的維修技術,都讓前線的飛行員安穩的作戰。因為就是有這些優秀的地勤維修人員形成堅強的後盾,空軍的飛行弟兄才能更有信心保衛國家的安全與福祉,這些堅強的夥伴就是代表著空軍戰力,更能延續空軍最著名的「以少勝多、以寡擊眾」筧橋精神,我們唯有勤訓苦練、砥礪戰志,才能在精神、意志及戰技上超越敵人。達成捍衛國土領空安全的任務目標,並且達到現代化空軍的要求。

而我們國軍都有持續強化戰備的努力,也正是避免並預防兩岸發生戰爭、維持海峽和平穩定最有力的後盾,這是中華民國二千三百萬人民共同的期待,也是兩岸人民共同的利益,更是維護區域安全與和平的有效作業。我們知道,和平的維繫絕對不能建立在想像與期待上,而必須建立在足以嚇阻敵人的堅強戰力上,今天我們若不積極鞏固國防,就如同給了對岸機會,必然我們國家必定會陷於危機之中。我們國軍官兵必須時常秉持「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和「不挑釁、不迴避」的態度,積極從事我們平時的戰訓本務工作,才能確實保衛我們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讓全體國民能深刻體會現代戰爭中,無形戰力和有形的力量,都是決定作戰勝利的關鍵,而高昂的民心士氣,更是支撐所有人「抗敵意志」的關鍵所在,也是有效嚇阻、打敗敵人的重要憑藉。

空軍「筧橋精神」讓我們體會到,堅定的抗敵意志和堅強確實的戰備整備,正是超越敵人、戰勝敵人的不二法門之一,而國家安全的維繫,則是全體軍民共同的責任。在現階段兩岸交流頻繁,人民在國軍官兵的保家衛國責任使命驅使下,能夠安穩快樂的度過每一天,這都是全體國軍官兵默默奉獻的結果,為了讓我們民主自由制度能夠永續發展、為了讓我們經濟蓬勃民生樂利,希望國人能更積極支持國防、參與嘯防,作為我們國軍的後盾。我們空軍勇於接受挑戰的認知,體認「有實力才有安全」的道理,積極建軍備戰,培養自身專業技能,才能建立足以防衛嚇阻的國防力量;同時更要厚植精神戰力,凝聚堅定的抗敵意志,發揮全民國防的堅強戰技,成為現代化空軍精英,確保國家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