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迎接民國一百年的新願景

迎接民國一百年的新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0 00:33   更新日期: 2010-08-10 00:35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身為國軍的一員對於迎接民國一百年的新願景必定抱著遠大的理想與報復,基本信念中提到「為國家生存發展而戰,為百姓安全福祉而戰」,是我們終身信守不渝的信念;我們一切作為,均「以憲法為根基,以民意為依歸」,所以我們的角色就是扮演好自我外,並對迎接民國一百年的新願景有幾點看法:

一、提升服務的精神

身為士官幹部的我,扮演著基層中的骨幹,部隊穩定的基石,也是主官得意的助手、分身及顧問,更是士兵的導師、官兵溝通的橋樑,以及維繫部隊戰力的靈魂人物。擁有專業、高素質的士官幹部,除可專注戰訓本務工作,亦能提供經驗傳承與彰顯基層訓練成效,雖然精進士官制度已進行一段時間,但我們應該更期許自己能為大家服務什麼?提升服務的精神,進而打造一支專業化的部隊,增進國軍基層整體戰力。

二、自我的本能

成就軍人不凡事業勤訓精練,善盡憲法所賦予的保國衛民職責,持恆致力於戰訓本務的落實,以一顆忠誠的心,善盡保家衛國的責任;從政權轉移時堅守軍隊國家化的立場,乃至於天災意外時快速動員聞聲救苦,均贏得了國人普遍的信賴與肯定。所以,提升自我的本能與精進是必要的。而不干預政治,不介入政爭,崇法重紀,有為有守的堅持,更顯出我們深厚的民主素養已然成形,並且將內化為國軍的核心價值,成為國家永續發展的基石。

三、自我體魄

除了三項體能外,游泳也是未來測驗項目之一,所以平常就要更勤加訓練,就算有完美的測驗制度,而忽略平時訓練的重要,只會適得其反,就如行政院體委會統計資料顯示,週末運動員在運動中受傷及運動後造成身體不適者高達27%。而我們測驗制度已定,但未於平日訓練即接受測驗者眾,對於國軍戰力不升反降,甚至對個人造成難以復原的傷害。因此,國軍體能測驗制度即已存,而提升或維持體能,則賴於平日的訓練,但訓練必需遵守訓練的原基原則、方法與內容,才能安全有效的達到效果,以促進國軍體能水準,進而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針對以上三點是未來在工作上新願景,職務越高所擔負責任就越重大,人人除應堅持個人工作崗位,善盡本務,竭智盡忠之外,更需具有大公無私,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以無比的戰力、信心與勇氣,講求效能,克服任務、工作上的困難,為國家做出具體的貢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