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從大埔農婦自殺案談起

從大埔農婦自殺案談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3)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7 01:33   更新日期: 2010-08-10 03:58   教育工作者 騰步雲 / 來稿照登 投書  

【教育工作者騰步雲/來稿照登投書】

日昨的新聞,苗栗大埔自救會的一名婦人,因農地被徵收,房子將被拆除,覺得人生無望而服毒自殺,釀出一起悲劇。農婦平時以種田、種菜為生,也是生活的重心和樂趣,沒有了相倚維生的土地,就好像失去了靈魂的軀殼。這種農村樂應是城市裡的政府官員們很難以體會的。

我們不希望悲劇再發生,財團、官員用徵收方式變更土地,從中謀取利益圖利自己,有想過一輩子務農的農民未來的日子嗎?農民們拿了一筆土地被徵收的錢,每日無所事事,過不了幾年錢也花光了,將來如何過下半輩子的生活?精神科門診人數會不會越來越多?讓悲劇一再上演。

吳敦義院長和劉政鴻縣長雖已公開道歉也承諾解決方案,可是至今怪手、推土機、卡車依舊在農民的土地上蹂躪,叫農民如何心安?政府高層說話不算話,如今終於釀出悲劇。

呼籲政府高層要重視土地徵收案是否有實質意義,勿放任財團恣意吃掉農民的心血。據悉原本大埔要設廠的公司也已無意設廠,官員仍濫用公權力強徵農地,強奪民財。財團吃掉的不只是農地,也啃食了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觀看目前全球天災人禍,俄羅斯面臨了有史以來嚴重的乾旱,巴基斯坦則遭受了80年來嚴重的水災,兩地的天災都引發了糧食危機,而中國也因天災影響農作物的收成,加入了「搶糧潮」,導致全球糧食價格飆漲。

在全球的糧食危機下,我們還不知珍惜農地、隨意開發土地破壞良田(就如大埔農地徵收案),在台塑六輕廠不斷燒出工安問題下,國光石化廠是否在全球重視節能、環保、減碳下興建?若破壞了國土、破壞了大自然,後代子孫將如何立足?

同樣的一輩子靠海吃飯的彰化蚵農,將會因石化業污染海岸而沒有頭路,會不會又造成另外的家庭悲劇呢?

到底是眼前的經濟發展重要?還是國土的永續發展重要?政府高層要拿出良心審慎評估,做出對全民、對未來最有利的決策,讓台灣的土地永續發展,國家的未來才有希望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