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民雄鄉三興村用水量激,環保局將輔導節約用水

民雄鄉三興村用水量激,環保局將輔導節約用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0 15:07   更新日期: 2010-08-10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民雄鄉是嘉義縣人口最多的鄉鎮,也是用水大戶,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民雄鄉三興村上半季用水量激增52.3%,增加幅度驚人,嘉義縣環保局將輔導該地區家戶節約用水,落實節能節碳。

環保局表示,南部缺水現象因豪雨已獲得疏解,但民眾如不節約用水,一樣會鬧水荒。根據環保署與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合作建置的Ecolife-節能減碳行動綠色生活網統計資料指出,民雄鄉三興村的用水增加比率達52.3﹪,與節約用水的理念不符,環保局已列為重點輔導村里。

代理環保局長的縣府秘書長吳容輝指出,環保局雖然不是供水主管機關,但節能減碳政策也包含節約用水,該局將針對用水量大、增加速度快的地區與用戶,進行輔導及分送控制水量的節水墊片,多管齊下,讓水資源發揮最高使用效率。

根據統計,99年1月至5月用水增加比率最多前的3名分別是民雄鄉10.86﹪、大林鎮6.32﹪及布袋鎮6.22﹪,省水比率最好的3鄉鎮為番路鄉節省7.86﹪、大埔鄉1.43﹪及水上鄉1.35﹪,而嘉義縣整體用水增加率為3.69﹪,顯示嘉義縣在省水節水作為還有努力的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