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9年度居家藥事服務

99年度居家藥事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0 17:07   更新日期: 2010-08-10 17:10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10日指出,衛生局今年為擴大長期照顧服務項目,落實長照10年計畫,特別培訓了12位專業的藥事人員,進入失能個案家中,進行居家用藥訪視服務;我們發現許多長照個案家中常擺放著親戚朋友從國外攜帶回來的維他命、健康食品,常因無中文標示也不知其正確服用方法、作用,而不敢安心服用,或是在各大醫院看診後,帶回大包小包的藥品,卻不知是否有領到重複藥品等等疑問,這一連串疑惑,都可由居家藥事人員為您解答。

衛生局表示,本年度居家藥事服務分別試辦頭份鎮和苑裡鎮,由照顧管理專員核定,收案個案需完全符合以下條件第1.2項及第3或第4其中一項者。

1.實際居住本縣者,且非住機構個案。

2.失能程度為中度(ADL三項未達滿分)以上者,且個案及家屬有需求並願意配合服務。

3.有使用5種以上藥品之個案。

4.可出示2位醫師開立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藥品者。

(※未符合上述條件3或4項者,經照顧管理專員評估有用藥指導需求者除外)

衛生局說,居家藥事服務希望透過專業的居家服務藥師的評估和指導,為需要用藥安全的民眾把關,民眾如有需求或疑問,歡迎您撥打諮詢專線:037-261009,長照中心將協助提供居家藥事服務資訊,共同守護您及家人的健康用藥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