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培養軍人武德,塑建國軍新形象

培養軍人武德,塑建國軍新形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0 22:36   更新日期: 2010-08-10 22:41   現役軍人 林翊蕙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林翊蕙/嘉義縣撰稿】

近來報章媒體不斷報導軍中各項負面新聞,使整體社會大眾對軍人產生不良觀感,有鑑於此馬總統及各級長官,均向軍中弟兄信心喊話,藉以重建軍人武德,帶動社會對軍人觀感之提升,進而帶到導正社會不良價值觀。

武德是每個軍人都應具有的,因為軍隊是一個擁有武器組織,需負起保國衛民之神聖使命,所以每個軍人都要具有武德,方能不被外界利誘,不被敵人輕易攻破,一個沒有武德的軍人,也就是一個沒有思想的軍人,只是被人們使喚的工具而已,這樣對整個家社會將造成嚴重的威脅,使人民生活在危險之中。

軍人要強化武德,需於日常中進行忠貞思想之養成,進而實踐「智、信、仁、勇、嚴」之武德內涵。所謂的「智、信、仁、勇、嚴」,指的就是「智者不惑、信者不貳、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嚴者不私」的精神,更是我軍人所需具有之武德精神;我國國軍在中國傳統文化薰陶下,所產生之武德,使我國國軍能擔負保家衛國之重責大任,讓社會在無後顧之憂下,進行各項發展,增加國家競爭力。

每一個我國軍人,均須在這傳統文化下培養軍人武德,使我國軍人能成為一支強悍的新國軍,能擔負保衛國家社會人民的重責大任,就算在離開軍中後,都能以所養成之「軍人武德」,為整個社會注入一股穩定的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