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除小花蔓澤蘭辦三場宣導活動 已開放報名鑼!

除小花蔓澤蘭辦三場宣導活動 已開放報名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1 16:26   更新日期: 2010-08-11 16:27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11日指出,小花蔓澤蘭已對台灣森林造成嚴重危害,為了呼籲民眾重視這場生態浩劫,同時順手協助防治小花蔓澤蘭的持續蔓延,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將於8月22日在苑裡圖書館、8月28日在造橋大西綜合活動中心及8月29日在公館大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99年度造林計畫宣暨小花蔓澤蘭防治計畫宣導」,每場次開放100人報名,有精美宣導品贈送,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農業處指出,小花蔓澤蘭是一種生長迅速及擴散度極快的植物,在外國有「一分鐘一英哩雜草」的稱呼,這種雜草通常以全面覆蓋原生植被的方式,把陽光搶走,導致森林因為日照不足而全面死亡,對當地原生植物、物種多樣性、生態、山頭林相、水庫水土保持及整體生態,都有嚴重的影響,台灣近年開始重視小花蔓澤蘭的危害,並納入列管防除的外來種植物之一。

農業處長范陽添表示,小花蔓澤蘭是為原產於中、南美洲的藤蔓性多年生植物,它以其種子繁殖數量驚人尤為稱著,根據調查小花蔓澤蘭的種子數量每平方公尺可高達十七萬個,為了防止小花蔓澤蘭持續擴散,因此每年的8到9月在小花蔓澤蘭開花前夕的這段期間是防除的大好時機,並希望民眾踴躍參與。

農業處長范陽添說,苗栗縣政府舉辦的這三場宣導活動,主要希望將小花蔓澤蘭的物種特性、危害的嚴重性以及防治的方式與時機做一明確介紹,會中同也宣導造林的重要及相關獎勵造林措施。

農業處說,除小花蔓澤蘭辦三場宣導活動,活動時間及地點分別如下:8月22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苑裡圖書館、28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造橋大西綜合活動中心、29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公館鄉大坑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參與活動可於20日前透過電話037-559788找陳惠玲小姐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