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 打造雙贏新氣象

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 打造雙贏新氣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1 17:17   更新日期: 2010-08-11 17: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政府勞工處為了讓視障者有更多的就業機會,積極推動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主動聯繫了31家廠商,鼓勵其進用視障按摩師為公司員工服務。在勞工處的媒合與推薦下,廣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於今(99)年7月1日,正式進用2位專業視障按摩師進入企業工作。

經勞工處訪查,目前臺中市已進用視障按摩師的企業計有7家,進用人數共8位,同時進用2位以上視障按摩師的企業計有1家,轄內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人數計有9位。

勞工處表示,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不但可顧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進用身心障礙者員工的規定,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又可申請超額進用獎勵金,同時亦可增加員工福利,使員工在打拼之餘,能夠透過專業級的按摩,來紓解疲勞、放鬆身心,工作上更能全力以赴。

勞工處賴淑惠處長表示,視障朋友不再是在家等待憐憫與施捨的依賴者,透過專業教育與訓練,他們是有就業能力與潛力的,希望各民間機構、團體、企業及社會大眾能給他們機會或以設置按摩據點等方式讓他們誠心為大家服務,有合作意願的廠商請洽臺中市政府勞工處TEL:(04)22276516,一起為視障者就業權益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