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99年度公私立幼稚園園長專業知能成長研習開幕式

台南市99年度公私立幼稚園園長專業知能成長研習開幕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2 15:44   更新日期: 2010-08-12 15: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99年度公私立幼稚園園長專業知能成長研習開幕式

許市長11日上午前往安南區長安國小學雅樓3樓視聽教室,主持台南市99年度公私立幼稚園園長專業知能成長研習開幕式。出席會議的各公私立幼稚園園長有90位。許市長期勉同仁應不分公私立學校,都要用心為大眾解決問題;也再度強調教育是國家未來的投資,呼籲教育要鬆綁要自由;最後他表示各園長在經營學校時所面臨的各種疑惑,希望能夠有美好的答案,他笑說「今天來決不是政令宣導,是要進行『問題討論』,要是還有不能有解決的、不滿意的事項歡迎大家把問題送進辦公室來!」

台南市99年度公私立幼稚園園長專業知能成長研習營今日開幕,許市長表示希望園長

們利用機會將懸而未決的問題提出,大家設法找答案解決。許市長認為台灣也因為教育該未雨綢繆防範未然,他認為國家在發展過程中顛顛簸簸令人憂心忡忡,從教育的各種負面現象來看,發生的年齡層在往下降,許市長話鋒一轉說,即使沒有學校也會出文學家、沒有企管學院也有王永慶啊,公部門不能拿好的特例來自欺欺人,他強調公部門是幫忙弱勢,如果壞事不能避免、弱勢族群不能得到幫助,請問要政府幹嘛?

許市長也請同仁深思教育事業當政府介入成為公立時,是否注意到更公平合理?抑或是更扭曲更不公平呢?他呼籲同仁絕不能有公立學校是我的事,私立不是我的事這樣的心態。他說私立學校更有可能孤獨無援,大家更該用心重視問題、幫大眾解決問。

許市長強調教育是對國家前途的投資,他認為教育應該鬆綁,給予更大的自由,他說今天在教育的投資少,國家未來前途就不可能更好,要是投資錯誤那對國家未來前途發展更是阻礙。許市長說教育不僅是現在式,更是未來式,而用過去經驗或個人的主觀,可以決定未來嗎?這是教育人員要真正用心的地方。他也舉出臺南市國中小的圍牆拆除,就是一種由外而內的心靈解放追求自由及提升人性道德的例證,這是世界上許多城市都沒辦法做到的。

許市長期許各園長在經營學校時面臨的各種疑惑能在今日會中得到解答,他笑說今天來決不是政府的政令宣導,而是問題討論,要是還有不能解決的、或是不滿意的他歡迎把問題送進他辦公室。

與會來賓除了東道主長安國小鄭國斌校長,還有教育處王水文處長、教育處代理副處長王立杰、財政處副處長李金和、人事處副處長陳清憲、政風處副處長李鐵橋、主計處歲計科科長蕭任傑,教育處特幼科科長許婉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