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面對供品的生命-楊專喜黑白攝影展即日起中市文化中心展出

面對供品的生命-楊專喜黑白攝影展即日起中市文化中心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2 16:48   更新日期: 2010-08-12 16:49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楊專喜老師此次個展以「面對供品的生命」為主題,選擇以黑白攝影呈現,即日起(上午9:00~晚間9:00(週一休館))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二)展出,展期至8月19日止。

楊專喜老師從事廣告看板工作四、五年後,轉入商業攝影,初始隨性以週遭生活景物為題材創作,後則以主題性創作。作品曾入選高雄獎攝影類、中華攝影金像獎社會報導類、中縣美展攝影類、第10屆時報廣告金犢獎-銅犢獎、第14屆中華攝影協進會攝影新人獎-佳作等。此次黑白攝影個展以「面對供品的生命」為主題,是以感恩、內省與祝福的情懷,看待曝曬在一片似海廣場的供品令人深思。

對於這些曝曬在一片海似廣場的供品,或許因為實在太赤裸裸,不禁讓人感到一絲弔詭與恐懼。然而,恐懼或許是因為迷惑而生。倘若將恐懼與迷惑,轉化成感恩、內省與祝福,這些供品的犧牲,才真能成就生命的永恆。

在拍攝這些民間信仰,也就是所謂普渡眾生(建醮)的民間活動時,起初在面對這些因活動而成為祭品的家禽及家畜時,內心不免有些害怕,然而這樣的恐懼感,或許因為隔了一層鏡頭的觀景窗,或許是因為周遭的環境與氛圍,一一合理化了這些殺戮,而逐漸消失,但也因為沒有了恐懼,所以進一步就有了勇氣,勇敢的去面對與思考。

楊專喜老師希望透過攝影,能將這個嚴肅的話題,幽默地解讀並優美地呈現,讓大家思考再思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