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七彩雲南文山行

七彩雲南文山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3 09:05   更新日期: 2010-08-13 16:0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中國地區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中國地區報導】

“七彩雲南文山行”台灣中南部媒體記者聯合採訪

由雲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的2010年「七彩雲南文山行」採訪活動7月31日在昆明啟動!雲南省臺辦主任岩莊、副主任周友亮、新聞處副處長尹久全、科長李仁興等人參與盛會、來自台灣14家中南部地區與北京、雲南各報記者等平面以及電視等10家媒體、參加這次“七彩雲南文山行”採訪活動。

雲南省臺辦周友亮副主任主持歡迎晚宴儀式,雲南省臺辦主任岩莊致詞表示﹔希望台灣記者能夠借此機會感受雲南、欣賞雲南,兩地新聞交流、是合作的一件喜事、也是兩地進一步加強了解、增進共識、推動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交流與合作良好契機、雲南位于西南邊彊、全省邊境長達4061公里、老邁、緬甸、越南三國接壤、并與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孟加垃等國鄰近、共有25個少數民族、民族種類最多、民族文化資源最豐富的省區之一、素有植物王國、動物王國、有色金屬王國和花卉之鄉、葯材之鄉的美譽。

岩莊主任指出﹕兩地交流歷史悠久、經濟互動性強目前企業己達532家、投資考察、求學探親、旅游觀光的台灣同胞都在25萬人次以上、經貿交流合作不斷加強、這其中海峽兩岸媒體的記者為經濟、文化交流牽線塔穚、宣導、推介雲南功不可沒、必將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媒體的交流聯系、推動兩地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走向一個新的高度。

記者團團長、高雄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盧鴻霖表示﹔將把在雲南的所見所聞通過各自的媒體介紹給台灣中南部的民眾,並推動“雲南旅遊”及招商後,與雲南省臺辦主任互贈送了紀念牌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