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天下風光 雲南

天下風光 雲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3 09:26   更新日期: 2010-08-13 16:0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中國地區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中國地區報導】

天下風光雲南普者黑

天下風光雲南、休閑天堂普者黑、相連60個湖泊被稱為滇南「四大奇觀」之一、是國家AAAA?旅游區、面?165平方公里、300個有孤峰、80個溶洞、80個湖泊、40里野生巨荷荷路、2万于畝水面、形成40里水路的旅游航線、清澈見底、水深3米最深30米、乘船遊玩有五步曲﹔上船、并戰、濕身、受涼、舒坦、6個人一船由船工划漿推進、近看荷花水鳥、遠眺青山野鶴、如遇上好戰份子、劈頭蓋臉就是大盆水、就成了落湯雞、第一反應就是還手、當地的打水仗也俗稱「濕身」非常凶猛、令人心曠神怡。

普者黑居住著漢、壯、苗、彝、回、白、瑤等46萬名族人民、獨一無二的彝族傳統節日、「花臉節」傳說﹕當時村寨有摩鬼每年會抓走美麗的姑娘、有位青年很愛一位女孩怕被抓走、很聰明想到一個方法把臉摸黑、摩鬼看了又黑又臭就不喜歡、從此就不到村寨抓人、後來每年8月15日定「花臉節」每年此時彝族村寨的男女青年會互相追逐、手抓鍋灶煙灰、把對方的臉抹黑、被抹得越黑表示情意越深、如果不喜歡與對方交往、就不禳對方摸黑、人們深信被別人抹得越黑就越吉詳和終生幸福。

六月廿四日,?族的火把節,也是?族的過年、兩岸媒體文山行、剛巧到了丘北縣,參加了當地?族的火把節盛會、當地?王宣佈火把節開幕、高唱?族民歌、好客的?族人擺起、長街宴、盛情請客人大快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