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建構生活設計美學「大器無形」-莊輝煌創作個展13日登場

建構生活設計美學「大器無形」-莊輝煌創作個展13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3 14:38   更新日期: 2010-08-13 14:40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建構生活設計美學「大器無形」-莊輝煌創作個展13日登場

長期投身建築業,卻始終抱持熱愛美術的初衷,屏東建築界名人莊輝煌,訂於8月13日起至9月5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辦一場『大器無形─莊輝煌創作個展』,8月14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28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一場美學文創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共同分享「設計+抽象」生活美學。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這次展出作者莊輝煌是屏東在地的建築師,同時也是藝術家、企業家,他以深厚的藝術美學及建築設計,將建築與繪畫融合,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民眾對抽象畫有進一步的認識。

莊輝煌自幼喜歡美學藝術,擁有建築博士學位,1984年創立漢景事業群,努力協助建構都市的未來,漢景因此獲得許多建築業類獎項,原因就是他以畫家眼界,定位住宅建築為藝術建築。

莊輝煌說,相對於建築有形,他創作畫作不以具形表現,而以抽象無形表達大器,因此展覽取名為「大器無形」。建築是綜合的抽象藝術,身為建築師,以視覺美化生活,以感性的創意作理性的設計,自己希望為南台灣建構一個創意設計平台,進而行銷推廣全世界。

他說,大自然已經把造物的典範處處顯露,其間的生機與創意合止千眼千手,每一物種的形式、顏色、質感都渾然天成,無懈可擊﹔早年習作不免風景、靜物寫生,一如常人繪畫經歷,在技法上不斷的精進,但終究不能超越大自然造物者所呈現出令人目不暇給的萬物萬有。

這次透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邀展,莊建築師精選的「菩提自在」、「大氣八方」、「讓我自由」、「東方意境」等20幾幅大型抽象畫作,邀請藝術同好在觀賞中,體會展出者自由自在信手拈來形式、線條、顏色、質感,掙脫經驗的束縛躍登藝術創造的堂奧,共享大器的豐富生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