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98年登革熱防治宣誓大會及健康促進教育訓練

台南市南區98年登革熱防治宣誓大會及健康促進教育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2 17:39   更新日期: 2009-04-02 17: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98年登革熱防治宣誓大會及健康促進教育訓練2日在南區區公所舉行,由里長、里民、志工及區公所同仁共同參與,為防治登革熱及維護健康而努力,並藉以提昇民眾對登革熱防治之警覺及健康促進的認知,現場市長許添財並與參加的里長分持捕蚊網及電蚊拍,並以「撲滅斑蚊樂,杜絕登革熱」為口號,與參加里民共同為防治登革熱誓師。

許市長表示,要杜絕登革熱的發生必須每年持續並落實進行防治登革熱的工作,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出現在高雄縣,南市必須有所警覺並嚴加防範,同時要讓防治登革熱的工作成為日常的習慣,尤其平常在戶內戶外注意瓶瓶罐罐避免積水,在空地上如有積水就要填平,他再次強調只要沒有積水就沒有孳生源,環境衛生基礎打好,就是要讓每個市民身體健康。

登革熱防治宣誓大會及健康促進教育訓練,課程包括登革熱防治的正確觀念及「養生保健」等一系列與促進健康有關的課程與議題,包括報到時量測腰圍及領取健康手冊及測驗單填寫,衛生局長胡淑貞會中說明登革熱病媒蚊感染的迅速性,也介紹健康手冊的內容,讓大家可以登錄自己的健康情形。

此外,為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數,鼓勵受過健康手冊訓練的民眾全程使用健康手冊,衛生局將在9月份舉辦健康手冊—摸彩活動,獎品包括腳踏車5台,參加資格,須詳實記錄:健康紀錄表3個月、每日飲食紀錄表12天、居家無孳生源,8月1日至8月31日拿健康手冊至各區衛生所服務台檢查,符合資格者將造冊於9月中旬由衛生局局長抽獎,得獎名單公布於網站。這麼豐富有意義的系列活動,心動了嗎?不如馬上行動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