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於孔廟戶外廣場隆重開幕,YOUTH玩創營成果亮眼發表!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於孔廟戶外廣場隆重開幕,YOUTH玩創營成果亮眼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4 16:02   更新日期: 2010-08-14 16: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於孔廟戶外廣場隆重開幕,YOUTH玩創營成果亮眼發表!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共同指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福爾摩沙藝術節系列活動-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13日晚上7:30在孔廟文化園區盛大開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市議員李文正也蒞臨現場觀賞,明後天晚上仍有國際團隊輪番上陣,千萬別錯過。

今年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將自8月13日至15日於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及週邊景點舉行為期三天的展演活動。今日(13日)晚間7:30於孔廟戶外廣場熱鬧開幕,首先由台灣泰雅族歌手雲力思以泰雅古訓吟唱的方式開場,渾厚而有爆發力的唱腔,將原本只有男性長老才能傳唱的泰雅古訓,雲力思為了文化傳承打破禁忌,用她獨特的嗓音詮釋失落以久古老歌謠,一開場即獲得民眾熱烈的掌聲,全場屏息聆聽。

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今年為第九屆舉辦,以文化傳承、藝術交流為宗旨,希冀藉由文化結合觀光的力量,帶動藝術交流與文化紮根,開幕式中由許市長代表從國際藝術家的手中接下代表傳承的樂器,再交到16歲青少年樂人代表手中,象徵藝術16傳承。許市長以其勉勵在場16歲青少年、少女勇於表現自我,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16歲記憶,也感謝在場民眾的熱情參與,讓每一年的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不論在質、量上都有所成長,也成為府城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未來將會持續不斷的以此為目標傳承下去。

許市長表示,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今天舉行開幕典禮,藉由活動表達台南市有國際化及有深度的節慶活動,還有文化傳承的16歲轉大人科儀,台南市有如此盛大的七夕活動,最主要是與日本仙台市七夕祭的交流,自擔任市長的第一年去日本仙台市參加七夕祭的節慶活動,活動期間城市湧入三百萬觀光客,也就是因為仙台七夕祭所帶來感動的畫面,決定將七夕藝術節不斷擴大並增加特色,變成有國際競爭力的活動。

開幕式中,許市長特別頒發榮譽市民證予日本仙台市西澤啟文議員,成為臺南市第27位榮譽市民,同時也是臺南市第2位國際友人,許市長感謝西澤議員多年來為台南、仙台兩市的交流貢獻,從2002年西澤啟文議員先行來台討論仙台150人包機參與府城七夕16藝術節活動開始,屢屢協助促進台南與仙台兩市的交誼。緊接著,由許市長頒發褒揚狀予前仙?台交流促進會藤島博行會長,由其夫人藤島真由美受贈,許市長表示前仙?台交流促進會藤島博行會長在多年來致力於台南與仙台之間的文化交流,在這裡要代表台南市政府與全體市民感謝藤島博行會長對兩市交流的偉大貢獻。

西澤議員表示,今天在此獲頒榮譽市民是非常大的殊榮,感謝許市長及所有的市民,這榮耀不是我自己的,還有藤島前會長及夫人、他的公子及副會長,未來也將盡所能力推動交流活動,在這裡邀請所有的台南市民參與交流活動。

今晚開幕式的重頭戲。首先,由印尼Angklung大樂團與玩創營青少年合奏一曲,看印尼西爪哇的傳統樂器Angklung如何在樂師與玩創營學員手中演奏出動人的樂章。換場時,會場播放YOUTH玩創營國際藝術家的影片介紹,透過影像的介紹讓現場民眾了解YOUTH玩創營的活動宗旨與特色。緊接著,六天五夜的集訓,YOUTH玩創營的16歲青少年、少女們,在國際藝術家的帶領下,從東西方樂器的結合,到各國傳統舞蹈的融合與衝擊,舞台上只見他們發光發熱的盡情展現。隨後,由德國燈芯絨二人組基爾兄弟帶來的大小提琴演奏,藉由大小提琴互相呼應的編曲方式,時而獨奏、時而合奏,聲調起伏間滿佈娛樂跳動的音符。最後,由印尼的Angklung樂團(竹子大樂團),透過Angklung獨特的演奏方式,將竹子清脆、獨特的音頻透過手指的搖動,化做悅耳的音符,演奏多曲動聽的印尼民謠,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

國際大匯演活動在8月14日至15日晚間於孔廟戶外廣場持續有來自台灣、印度、日本、中國哈薩克、台灣泰雅族、印尼、菲律賓的國際團隊精采的演出。下午於孔廟樹舞台亦有德國、印尼、泰國與台南南聲社的表演活動。孔廟戶外廣場上從上午10:00開始,便有16歲創意市集、回到從前懷舊攝影、行動藝人展演、飛天傳說闖關遊戲等,適合闔家一同遊玩,有關「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系列活動內容及節目表,請至主會場孔廟服務台索取宣傳文宣,也可逕上台南市政府(http://www.tncg.gov.tw)網站或「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網站(http://tn16.tncity.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