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長傅?萁觀看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影片

花蓮縣長傅?萁觀看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影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5 14:30   更新日期: 2010-08-15 14:3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萁觀看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影片

非常關心原住民朋友的縣長傅?萁,13日特別前往文化局圖書館觀看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主辦,三立電視承辦的「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影片,傅縣長除了緬懷及關心88風災造成原住民部落重創外,從影片中也看到原住民朋友用堅毅、樂觀的心,努力從災後重建家園,經一年的努力終於看到笑顏重回原住民朋友臉上,他也籲請大家用愛來關心原住民部落,並請大家把握14日最後一天前往文化局圖書館觀賞影片。

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主辦,三立電視承辦的「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影片,自8月12日至15日在文化局圖書館放映3天,傅縣長在文化局長吳進書的陪同下,與民眾一同觀賞「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影片。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是原住民最多的縣份,去年88風災重創不少部落,今與原住民朋友一起來回顧與省思。他說花蓮縣的河流面積佔全台的12%,而中央8年800億治水經費花蓮只佔1.8%不到2%,希望中央能重視花蓮治水工作,給予花蓮更多經費,確保花蓮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傅縣長指出,現場有許多小朋友,都是花蓮未來的希望,保有花蓮的好山好水為後代子孫保有一塊淨土是縣府的責任,自他就職縣長七個多月以來,不管是砂石場、土資場、新礦區、舊礦區的延期申請及遊藝場申請,一概不予受理,花蓮不應是原物料被掠奪並蒙受污染的地區,我們要給花蓮後代子孫交代,全力守護花蓮的每一寸土地。

傅縣長強調,看到莫拉克風災的影響,他認為要防範及降低它的災害,在治標的方面,要經常做好防災演練,同時也請部落居民能配合演習,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在治本的方面,就是要保持花蓮最原始的好山好水。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疼惜我們的下一代,關懷花蓮,關懷部落,請縣民共同保持維護好花蓮美麗山水。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辛夷表示,「原住民族影展-莫拉克與我的家園」一連3天在花蓮文化局圖書館播放,14日上午10時播出走過千年,下午14時至16時分別播放野百合不枯萎、我們的龜島-奇妙森林篇及拯救奧馬佩倫湖,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