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獨一無二的『廟宇戒菸健康補給站-台南市關帝殿』神力+毅力 戒菸更有力

全國獨一無二的『廟宇戒菸健康補給站-台南市關帝殿』神力+毅力 戒菸更有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5 15:34   更新日期: 2010-08-15 15:36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全國獨一無二的『廟宇戒菸健康補給站-台南市關帝殿』神力+毅力戒菸更有力

台南市衛生局繼『無菸廟宇~萬世香火』後,又與台南市關帝殿共同建置全國獨一無二的『廟宇戒菸健康補給站』,14日由市長許添財、關帝殿主委許木樹及衛生局長胡淑貞共同揭牌成立。市府所努力的不只是無菸環境的擴展,更是朝向無菸府城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抽菸不僅對健康有害,同時讓周圍的人因此吸到二手菸,也損害到他人的健康,且更重要的是製造空氣污染,破壞地球環境。許市長說,地球是萬物生靈之母,由於過去地球人民不懂得愛護地球,經過長時期的破壞,地球已經在抗議反撲,氣候變遷,全球各地不斷傳出山崩地裂、天災地變的災情,所以,許市長強調,這是全球60多億人口的責任,每一個都有責任、有義務來保護地球、愛護地球。

許市長並指出,府城戒菸運動聯廟宇神明都動起來了,所以保護地球不僅是人的事情,連神明都來幫助我們了,希望許木樹主委的現身說法,能更堅定大家戒菸的信念,也希望每一個市民共同響應戒菸運動,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或勸告週遭的朋友,照顧自己的健康也維護他人的健康。

一般民眾到廟宇拜拜,總是祈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賺大錢,但祈求身體健康之餘總忘了人要神助也須自助,若菸、酒、檳榔不離手,再神通廣大的神明也保不了你,這一點關帝殿主委許木樹就有很深刻體認,因此在神明見證下將香菸及檳榔戒除,許主委堅定的毅力不僅令人刮目相看,關帝爺的神力也叫人嘖嘖稱奇。

許主委有鑒於香菸及檳榔對身體的危害,也與台南市衛生局在關帝殿共同建置『戒菸健康補給站』,並研擬一套祈願戒菸成功流程,讓府城民眾沉浸於古都廟宇文化外,也能透過廟宇志工的健康關懷,幫助民眾重拾身體健康。

活動最後並由許市長帶領多位願意響應戒菸運動的民眾,在神明關帝爺的面前宣示『我要戒菸』,祈願宗教信仰力量幫助戒菸成功。

今年是衛生署訂定的戒菸年,台南市衛生局也辦理戒菸成功獎勵辦法,戒菸成功民眾最多可獲萬元等值獎品,若於各戒菸門診戒菸,國健局也補助每週藥費250元,一年最多可補助4000元,可說是好處多多。吸菸的朋友們,此時不「戒」要待何時呢!詳情請洽衛生局、衛生所、戒菸門診及戒菸諮詢藥局或衛生局網站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