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雪見泰雅服裝秀精彩上演

雪見泰雅服裝秀精彩上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5 16:37   更新日期: 2010-08-15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除了珍貴的天然森林資源,大家熟知的聖稜線雪景、大安溪谷景色外,也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15日在雪見的森林裡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泰雅服裝秀。一開始由大安溪沿線部落的小朋友,用傳統口簧琴及吟唱揭開序幕,接著由部落頭目為這個活動祈福,緊接而來是泰雅傳統舞蹈,還有精彩的太鼓表演。

活動的高潮也是最令人期待的發表會,模特兒們穿著傳統的服裝,走在舞台上,彷彿看見早期泰雅先民們穿梭在森林裡。

另外發表的創新服裝,將色彩融合在服裝裡,帶來新穎的視覺感官,既生活又摩登的設計,透過服裝和織品的展現,將傳統與創新融合在一起,讓觀眾看見原住民服裝其實也可以如此時尚。

模特兒們透過精彩的走秀,將泰雅服裝裡的活力跟生命力一起傳達給觀眾,讓現場的觀眾們參與了一場原住民文化響宴。

錯過今天服裝秀發表嗎?沒關係,雪管處在雪見遊客中心也推出泰雅服裝靜態展,即日起至9月30日,民眾還是可以來這裡欣賞泰雅服裝的風貌。

同時也有「雪見八景」的解說看板,日前雪霸處在自己的臉書上推出「雪見八景」票選活動,讓民眾票選八景的排名順序。

網友們票選出心目中的第一景是?大安溪谷風雲?、第二景是?大安溪谷夕燒?、第三景是?聖稜覆雪?、接下來分別是?司馬限山雲瀑?、?聖稜日出?、?二本松憶往?、?北坑駐在所歲月?、?雪山西稜攬勝?。民眾除了可以欣賞這八景,也可以來這邊蓋紀念戳章。

圖上:模特兒們穿著傳統的服裝,走在舞台上,彷彿看見早期泰雅先民們穿梭在森林裡。

圖下:發表的創新服裝,將色彩融合在服裝裡,帶來新穎的視覺感官,既生活又摩登的設計,透過服裝和織品的展現,將傳統與創新融合在一起,讓觀眾看見原住民服裝其實也可以如此時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