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呼籲檢總也讓自家揚起飛塵

呼籲檢總也讓自家揚起飛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6 12:09   更新日期: 2010-08-16 16:11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竹縣 投書  

【作者永安居士/新竹縣投書】

報載:行政院長吳敦義12日下午率法務部長曾勇夫至總統府報告「廉政署規劃簡報」,…,對於廉政署組織規模、運作方式彼此交換意見。馬英九總統聽取簡報後說,對於近期司法風紀連環爆感到痛心疾首,鼓勵支持檢察總長黃世銘「放手雷厲掃蕩」;馬總統表示,「打掃房間,就不要怕揚起灰塵」,將司法多年沉痾、厚重灰塵徹底清除,要黃世銘放手掃蕩不肖司法人員,才能贏回人民的信任。

馬總統也說:「震撼雖大,卻能伸張司法風紀,長遠而言,對國家廉潔政風、再造司法威信,都是好事」。

檢察總長黃世銘則表示,無論官員位階多高,只要有犯罪證據,一定偵辦不會放水,以端正司法風紀。監察院長王建煊十日指出,監察院亦可思考如何對違法失職的法官「適度介入監督」。

上述諸作為,如府院真正用心執行,人民及民意代表諒會鼎力支持,讓司法威信包青天起來。不過筆者也要提醒,既然黃檢察總長已表示「無論官員位階多高,只要有犯罪證據,一定偵辦不會放水,以端正司法風紀。」,所以筆者呼籲別忘了「正己」的真諦,對自家人所幹、已成眾所皆知違法、濫權、瀆職、…,有多起案件均胡亂起訴,也遭監察院多次彈劾,嚴重到有八大缺失之類的檢察人員,卻還如如安坐,也要火速的「打掃」,更不要悸憚「自家揚起飛塵」,相信只要檢察總長勇於任事,民意會全力相鼎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