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快振興司法威信救國救民

快振興司法威信救國救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7 00:23   更新日期: 2010-08-17 00:25   教師 王靖瓏 / 網路資源 投書  

【教師王靖瓏/網路資源投書】

自一九九九年起,台灣與日、韓兩國,都在推行司法改革,一開始,我們還比日、韓兩國快。但十年過去了,日、韓都因為有國民參與審判來抑制法官的獨斷大權以維護司法公正,獲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近來台灣卻因一連串的法官弊案,而使司法威信更嚴重受到動搖、人民對司法的信心大受打擊,象徵正義形象的法官都已經不能捍衛司法的公正無私了!而司法院長賴英照辭職下台,司法院仍群龍無首,靠檢察總長黃世銘大力執行正己專案,能將司法界的害群之馬清乾淨嗎?

最近高等法院召開「法官自律委員會」,調查「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之子肇事逃逸關說案」、「高院法官楊炳禎被搜索案」的行政責任,當事人五位法官皆出席說明,女法官高玉舜,指出高明哲明確告訴她「蕭仰歸就是拜託要判無罪」,她表示「這不是關說,那是什麼!」高明哲則否認關說。至於楊炳禎案,楊雖堅稱未涉貪污不法,但不被採信。楊被認為「行為不檢、品德不佳」,而高明哲則被認為「接受關說並替人關說」,兩人被移送監察院調查,高明哲並辭審判長獲准。而這一切繼續上演的法界醜聞疑雲,看在人民眼中,實在無法叫人對台灣司法重拾信心!

八月八日在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中以「扶正正義」為主題,分享司法人權議題。台灣有「政治奇蹟」、「經濟奇蹟」,「流浪法庭30年」與「鹿港幽魂」作者江元慶教授卻指出,如果要說台灣有「司法奇蹟」,他會選「太極門冤案」做為代表,因為當中有一位無法無天的檢察官-侯寬仁,一再濫權違法起訴當事人,玩弄百姓、玩弄制度,總統、立委都要告他,監察院也調查他八大違法、高檢署也說要調查他,但然法務部及高檢署竟延宕8年,高檢署調查後竟以「查無不法、並無不當」,推諉規避對侯檢察官進行懲處。這叫作公然官官相護吧!這樣的檢察官竟然沒人辦得了他?!繼續安穩的做他的檢察官,從過去到現在司法人員私德淪喪,違法濫權的危害都讓人民受盡苦難了!要論台灣的司法正義?在人民心中已經幾乎是蕩然無存!

新任司法院長會成為人民心中的包青天嗎?司法院千萬不要再放縱自己的執法人員戴著官帽欺壓百姓了!讓司法界人員貪財、貪權、貪利害民甚重的惡官都成為階下囚吧!要為民伸張正義,司法人員品德一定要好,否則握有大權極易使人心腐敗,若無有效制衡機制,仍將重演更多冤案!台灣司法必須要速速改革肅清、清除所有惡質官員,才是百姓之福、國家之幸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