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檢舉獎金 引發人性貪婪!

檢舉獎金 引發人性貪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5 14:40   更新日期: 2010-08-17 01:49   教師 曹優欣 / 來稿照登 投書  

【教師曹優欣/來稿照登投書】

您知道檢舉逃漏稅可以獲得480萬獎金嗎?若早知道錢這麼好賺,相信可能會有不少人立志以檢舉為業,賺大錢呢!

我是一個電腦老師,平時不乏有同學來告狀,但是如果這樣的行為獲得老師極高的肯定,甚至給一根棒棒糖當做獎賞,不難想像,同學將為了得到棒棒糖而彼此爭相告密舉發,那這個班級該如何經營下去呢?高額獎金為何呢?老師經營班級不需要仰賴同學告密,國稅局人員卻需要以高額獎金鼓勵人舉發逃漏稅,那麼查稅人員在做甚麼?

高額獎金必然引來眾多勇夫群起檢舉,那國稅局該如何界定?不難猜想這樣的作業,恐怕會比查帳還辛苦呢!若是孩子們爭相到我眼前告狀,我一定受不了,但是多年來未見國稅局人員取消該政策,甚至樂在其中,究竟是怎麼回事?

去年我們國稅局發了五千多萬的檢舉獎金,聽了真叫人心疼,公務人員領人民薪俸,該有職守與作為,設計高額獎金叫百姓檢舉,這樣是不是太怠惰了!身為納稅人,我不願意把錢花在發這樣的獎金,除了檢舉造成公務員行政怠惰之外,另外也擔憂檢舉獎金,容易引發人性貪婪,造成人與人之間彼此攻擊傷害,甚至淪為特定人士分贓的伎倆,無論是哪一種,全盤皆輸!盼國稅局諸公,盡本份、做好事,別忙著搞檢舉、發獎金。

筆名:蘇媚

職業:電腦教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