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許市長談合併升格

台南市許市長談合併升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7 16:37   更新日期: 2010-08-17 16:39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許市長16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合併升格後中央調整選舉席次的問題時表示,如果按人口分配候選人席次的話,行政區域調整則人口席次會因此而調整,不應該人數調整了,而席次不調整,否則等於有一、二等公民之分。

許市長說大臺南人口多,席次相對少,這樣對大臺南的人民來講,不公平嘛!這樣是否違反了憲法平等的原則?關於選區席次如果每十年才檢討一次的話,案一經確定,有修訂則要等十年才檢討。許市長說如果要依人口算每十年檢討一次,也不應該在這次啊,因為此次合併升格選舉席次加一,也有可能是贊成合併升格的理由之一。

許市長認為法律在事後才為其需要,再來量身改變,這是一黨獨大專制的作為,也是多數暴力的一種。許市長說他遇到不按牌理出牌,只按一黨之私的作法可說不勝枚舉。能做的就是「據理力爭,以全民為後盾」。他舉例說,這陣子以來對中央補助財政劃分法到目前為止,向行政院接洽的結果,比起原來是有進步的,他只能從經驗來說,目前為止與中央談合併以後的財政而言,如16日早上他在議會所報告的,是有進步的。他表示中央回覆說合併升格後不會少147億元,許市長強調目前從中央最新的答覆所得到的結果來看是如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