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台塑六輕廠大火啟示

台塑六輕廠大火啟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8 11:58   更新日期: 2010-08-19 02:37   讀者 微笑陳 / 來稿照登 投書  

【讀者微笑陳/來稿照登投書】

台塑六輕廠今年度已經發生四次氣爆大火,造成當地居民恐慌,環境空氣污染,居住不安全,動物死傷,植物污染,影響居民生計等也造成全國經濟損失,民生動盪。

在未了解事實真相,台塑高層一直想用高壓手段壓住事情的擴大,以減少對自己的損傷及損失。卻對於當地居民的生命財產與安全一點也不關心,造成當地居民群起抗議,這也難怪,自古以來這是所有大企業家的一貫手段,最後收尾的還是經過抗爭及民意代表的支持及協商才能有勉強滿意的結果。

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是很簡單的,只有按部就班的執行所有的規範,確實執行,哪有會發生的事情?如台塑如能依照規定,確實做好工安檢測,加強每一個細節,檢查再檢查,哪會發生大火呢?另外針對事故發生後的危機處理,也因為事先沒有做好充分準備,如環境汙染的監測問題,竟然由台塑自己球員兼裁判來執行,這是無法取得百姓信任的!又救災的能力,竟然所需設備無法因應,如化學車,雲梯車,高流量砲塔車等!這是否要怪罪建廠時評估團隊機制的能力不足?或失職?這要好好檢討的並務實改進,才能預防及阻止下一次災害的發生。

尤其值得中央政府及地方機關單位共同重視與努力,成立國家級災害防救中心、環境監控中心,以利統籌調度鄰近縣市消防設備人力,提升消防戰力,共同維護百姓生命財產與基本生存人權。現今全球暖化與氣候異常及天災人禍不斷的惡劣環境中,人人都是地球上的生命共同體,切勿因本位主義與自私自利的想法而造成民眾百姓的傷害。

筆者相信只要人人學習多加防範,做好萬全的準備,一定可以將人禍及災害降至最低程度,並打造人人平安與安全的生存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