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回太陽館「火箭太空特展」9月4日登場

北回太陽館「火箭太空特展」9月4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9 15:54   更新日期: 2010-08-19 15:5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北回太陽館「火箭太空特展」9月4日登場

40多年前阿姆斯壯登路月球,邁開人類太空揭密的一大步…,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承武等人努力下,終於讓23件稀有的美國NASA火箭太空展品永久典藏在北回歸線太陽館,將於9月4日舉辦「火箭太空特展」、珍品之一的「月球隕石」18日正式亮相,吸引大眾的目光。

上午9時20分在縣府中庭舉行的「揭開泰坦二號神秘面紗」記者會,由縣長張花冠、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承武及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研究所長潘貞杰等人共同啟動「嘉義起飛?衝向太空」魔球揭開序幕。

張花冠表示,自古以來人類仰觀蒼穹,渴望遨遊浩瀚星空,40多年前阿姆斯壯登路月球的一小步,是人類太空揭密的一大步;北回歸線太陽館是一個結合科學、人文、藝術的優質教育場所,不但是嘉縣重要地標與觀光景點,也是臺灣重要科學教育的苗圃聖地。

嘉縣在因緣際會下,爭取到曾於日、台、港等地展出的「泰坦二號火箭」等太空科技展品到北回歸線太陽館展示,特別感謝劉承武檢察官等在多方訪視、勘查、比較全國各地展館後,決定將這批太空科技珍品贈送嘉縣永久典藏。

預定9月4日至12月4日在太陽館舉辦的「23度半火箭太空特展」,民眾可親眼見識泰坦二號火箭、史波尼克衛星、雙子星太空船、阿波羅太空船、月面車驗月球隕石等令人瞠目結舌的航太科技成就,讓司法與科學教育連結,共同搭起嘉縣孩子的太空科學夢想階梯。

北回歸線太陽館也培訓了50名火箭太空小達人當導覽解說員,及配合舉辦太空繪畫比賽、育樂營等,歡迎民眾前往一窺蒼穹的無限奧秘。

會中,劉承武檢察官並親手轉交、和縣長張花冠共同開啟封箱,展示來自美國NASA神秘的「月球隕石」表示,根據他的多方查證,這棵是1969年阿波羅月球探測所採集的400多件「月球岩石」之一,是人類太空探秘的重要文物,相當彌足珍貴。

劉承武並且強調,這批太空科技展品情定嘉縣北回太陽館永久典藏,主要是他實地了解、受到張花冠縣長等縣府團隊持續投入太陽館建設,尤其是推動天文科學教育的用心與成效所感動,也是對教育文化認同的最基本核心價值,盼各界共襄盛舉。

潘貞杰所長也表示,無窮大空蘊藏著無限可能,帶給人類很多危機、也帶來很多生機,這是人類共有的珍貴資源,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科學寶藏,值得民眾一起探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