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滑鼠在我手 世界跟我走 全民e起動起來

滑鼠在我手 世界跟我走 全民e起動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0 16:51   更新日期: 2010-08-20 16:53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滑鼠在我手世界跟我走全民e起動起來

為推廣更多中高齡民眾學習使用電腦,縮減數位城鄉差距,嘉義市政府於8月至10月間舉辦「免費學電腦,大嘉e起來」活動,不僅提供免費電腦課程,首部上網行動體驗專車更將不定時在市區巡迴,讓民眾隨時徜徉網路世界中,不分老中青都能享受上網樂趣。

「免費學電腦,大嘉e起來」活動上課對象為40歲以上的嘉義市民,課程包含電子信箱收發、政府網路資源介紹與上網找工作等課程,只要完成9小時的訓練,除核發結訓證書外,還有機會抽中筆電,(報名網址為:http://ecity.chiayi.org.tw/index.asp或洽05-2257526)。

市府19日舉辦推動民眾上網計畫記者會暨行動上網體驗車啟航儀式,副市長李錫津表示,許多中高齡的父母親都不會使用電腦,為了讓大家都能上網,將結合各里里長協助宣導,網路讓學習超越時空限制,也能與遠方的子女進行網路對話,對於交通不便的民眾,更貼心的把筆電帶到各里的活動中心安排上課,隨後副市長將車鑰匙交給嘉義市電腦商業公會理事長李偉誠,象徵上網行動體驗車正式啟航,並與李理事長現場網路對話,體驗資訊科技的便利。

嘉義市電腦商業公會理事長李偉誠表示,透過行動上網車將電腦教室轉換成行動教學方式,將上網推動計畫深入推廣到各社區,讓民眾走出門就可以學電腦。今日與會來賓有市議員傅大偉、立委江義雄辦公室主任陳國華及多位里長等貴賓,均出席見證並與現場民眾共同體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