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市中山路換新衫 行走空間暢通無阻

嘉市中山路換新衫 行走空間暢通無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1 16:37   更新日期: 2010-08-21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市中山路換新衫行走空間暢通無阻

嘉義市中山路最近正進行人行道改善及騎樓整平工程,原本老舊的連鎖磚換成耐用美觀的天然石材;而造成行人不便,高高低低的騎樓介面,也將減低高低落差,讓行人行走更加舒適。市府工務處處長陳岸表示,建構無障礙人行環境,不僅能美化市容景觀,還能創造便利通行空間,對活絡商機也有助益,請大家共同支持。

發現了嗎?!中山路人行道從原本的連鎖磚變成了大片石材鋪面,顯得更加美觀整齊,這是市府的人行道環境及景觀改善工程,目前中山路上林森西路至中央噴水池路段、垂楊路、博愛路、中興路都在施作,林森西路段則屬都市更新案三合一縫合工程之一部。工務處副處長駱際方表示,大雅路及維新路段工程已完成,中山路段預計今年10月中完工,其他路段預計於12月初完工,屆時市民都能享受到人行道的美觀與暢通。在中山路逛街的周同學、林同學表示,石材鋪面讓人行道變得好看多了,而且看起來堅固耐用,可省去常需維修的不便。

中山路也正在執行騎樓整平工程。據統計,嘉義市全市騎樓長度約3萬5千公尺,惟礙於法規及產權私有,致騎樓高低不平,行走時總得上上下下,早年還有機車停放的問題,十分不便,市府為整理市容、提供民眾舒適行走空間,95年實施「美麗諸羅魅力嘉義」方案,讓中山路機車成功退出騎樓,獲民眾好評,為進一步打造無障礙環境,98年市府針對全市騎樓進行調查及整體規劃設計,選擇中山路為示範路段進行騎樓整平工程,目前正辦理第一期工程,以施作斜坡道方式,順接相鄰住家騎樓地坪與人行道,若建物所有權人同意,則進行騎樓高程調整,打除騎樓地坪、重新幫店家鋪設地磚,以去除高低落差,陳處長表示,為減低對民眾的影響,施工都儘量利用店家開門營業前及休息後時間,也促請施工人員盡速趕工,希望民眾、店家多加配合,共同提昇嘉義市環境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