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鼓山分局警網一舉查獲地下槍械兵工廠案

高雄市鼓山分局警網一舉查獲地下槍械兵工廠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3 18:14   更新日期: 2009-04-03 18:1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鼓山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住在高雄市前鎮區草衙二路的謝○○(男,高雄市人,有毒品、侵占等前科),在家中開設地下兵工廠,平日務農種水果,閒暇時擅自改造槍枝販賣牟利,出門也隨身攜帶改造手槍防身。

鼓山分局於日前在前鎮區草衙二路,警方人員見時機成熟,前往謝嫌家中緝捕。養蛇當寵物的謝嫌把蛇放在改造槍枝旁邊,雖然他說只是臭青母沒有毒,但因蛇約有一公尺長,警方把蛇放到其他房間後,再到謝姓嫌犯4樓房間內搜索,共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及六五步槍(成品)2支、六五步槍(半成品)3支、手槍4支、槍管1支、彈匣4個、砂輪機1台、磨石機1台、鑽孔機1台、塑膠BB彈3包、鐵珠BB彈1包、電流表1組、電烙鐵1組、鑽頭1組、鐵尺1支、槍支鐵管4支、挫刀3支、活動版手6支、老虎鉗6支、鐵鎚2支、螺絲起子12支、槍套2組、鋸子2支、噴燈2組、安非他命1包、吸食器3組、空夾鏈袋1包、鑿子1支、子彈(半成品)1顆、瓦斯鋼瓶1支等物。隨後又到謝嫌汽車內查獲彈匣1個及瓦斯鋼瓶1支。

詢據謝○○坦承持有並改造槍枝,但否認販賣牟利,辯稱為打農地小鳥才改造槍枝,而警方訊後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鼓山分局再次呼籲,歹路不可行,未經許可持有槍械是違法行為,若再持以犯案刑責相當重,並請發現槍械情資之市民勇於向警察機關提出檢舉,全民共同改善治安,我們的社會才有安寧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