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山城校園歌喉戰 競爭激烈成績出爐!

苗栗山城校園歌喉戰 競爭激烈成績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2 13:28   更新日期: 2010-08-22 13:30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第4屆「山城校園歌喉戰」21日總決賽,各組參賽者在舞台上展現美妙歌喉,許多人實力堅強,展現明日之星架勢,尤其高中職組競爭激烈,讓評審都無法抉擇,最後還得「增額錄取」給獎。縣長劉政鴻前往聆賞,誇讚他們台風穩健、嗓音清亮、渾厚各具特色,透過比賽加以琢磨,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大歌星。

這項校園歌唱比賽已連續4年舉辦,也發掘不少歌唱好手,歷屆得獎者有人躍上超級星光大道、超偶等電視歌唱比賽節目,成為耀眼新星;今年「歌喉戰」依然引起校園師生重視,網路上討論也熱烈。

今年山城校園歌喉戰共有150多人報名參加,經分組初賽,遴選出國中組20位、高中職組20位、社會組10位優勝選手進入決賽,

經過一天的歌喉對決,國中、高中職組比賽時,台下啦啦隊、加油團坐滿全場,氣氛熱絡。國中組第1名由建台中學黃馨贏得,第2名竹南國中王虹雅,第3名頭屋國中劉佳芸、謝雨晴。

高中職組初賽就有近百人,決賽更激烈,評審討論多時難以抉擇,為免遺珠之憾,決定第3名增加2人給獎。高中職組由竹南高中徐郁婷以「我是一隻小小鳥」摘冠,第2名竹山高中李保汶、第3名湖農陳珈樺、劉宛慈、苑裡高中吳霽軒、苗農姚盈竹。

下午社會組參賽者多數為老師及大專生,其中李宜真、黃逶騰老師還是夫妻檔。結果由梅園國小老師高孝麟以「失落沙洲」獲第1名,他去年拿到第3名,今年捲土重來,台風、架勢更勝去年,如願贏得冠軍,第2名賴姿玓,第3名李詩華、邱紹祥。

教育處社教科長劉由貴指出,歌喉戰培育許多優秀的音樂人才,今年在海洋觀光季連唱3場的鍾依芹,就是第一屆高中職組冠軍,曾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選秀表現亮眼;第三屆高中職組冠軍王喬尹,除了拍廣告,也朝演藝圈邁進,還有不少優勝者常應邀在桐花公園音樂會等活動中擔綱演出。

承辦這項活動的維真國中校長蔡芸芸說,因明年計畫擴大辦歌喉戰,今年比賽原想停辦,但許多師生一再探詢比賽時間,歌喉戰網站留言板一句句「我準備一年了耶!」,也有老師著急說「校內初賽都辦了!」為了不讓大家失望,校內工作人員只好「撩落去」!

蔡芸芸說,張惠妹每年回部落演唱,她每場演唱身價近200萬,回部落演唱變成單純的娛樂和享受,苗栗有太多這種人才等待發掘,希望有一天苗栗也搭建百萬舞台,表演的人驕傲的說「我是苗栗子弟,是苗栗一手栽培出來的」!

積極為愛唱歌的苗栗孩子爭取舞台,希望流行音樂能成為苗栗縣的特色。她認為,苗栗縣也有許多像張惠妹這樣的歌唱人才等待發掘,期盼有一天在苗栗舉辦的大型音樂會,台上耀眼的明星是苗栗一手所栽培出來的。

21日的決賽邀請超偶優勝歌手及專業製作人到場評分,愛秀樂團也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和愛樂者同樂。

決賽成績下午3時揭曉如下:

國中組:第1名建台中學黃馨、第2名竹南國中王虹雅、第3名頭屋國中劉佳芸、頭屋國中謝雨晴。

高中職組:第1名竹南高中徐郁婷、第2名竹山高中李保汶、第3名大湖農工陳珈樺、大湖農工劉宛慈、苑裡高中吳霽軒、苗栗農工姚盈竹。

社會組:第1名梅園國小高孝麟、第2名明仁國中賴姿玓、第3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李詩華、仁德醫專邱紹祥。

前3名優勝得主,縣府各頒給獎金6000元、4000元、2000元及獎座鼓勵,並將邀請他們參加10月1日在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辦的「經典名歌演唱會」,展現精湛歌藝。

圖上:縣長劉政鴻前往聆賞,誇讚他們台風穩健、嗓音清亮、渾厚各具特色,透過比賽加以琢磨,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大歌星。

圖下:苗栗縣第4屆「山城校園歌喉戰」總決賽,各組參賽者在舞台上展現美妙歌喉,展現明日之星架勢,競爭激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