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埔「朱阿嬤」告別式,各地方致祭 籲速修改徵收條例!

大埔「朱阿嬤」告別式,各地方致祭 籲速修改徵收條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2 13:32   更新日期: 2010-08-22 13:3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朱阿嬤」的告別式21日上午舉辦,聲援大埔農民反對徵地的各界人士、各地反對土地徵收自救會成員連袂趕來致祭,表達對她的不捨和追思。大埔自救會呼籲政府儘速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否則大埔圍地事件會不斷重演。

竹南鎮大埔里72歲朱姓老婦本月初在家中喝農藥輕生,不幸事件發生後,引發各界關注,大埔自救會及聲援人士直指徵地案害老婦走上絕路,要求政府拿出良心處理大埔徵地案。

21日上午9點,「朱阿嬤」告別式進行公祭,包括彰化相思寮、竹東二重埔、竹北璞玉、桃園地鐵、北縣土城彈藥庫、台中烏日溪南、豐原鏡鐮等地自救會成員紛紛趕來,向朱阿嬤告別,一些投入農村運動的學生也參與追思、紀錄過程。

大埔自救會21日上午發新聞稿強調,目前政府的土地徵收條例對台灣土地、房屋所有權人不公,且行政程序不透明,審議機制更是黑幕重重,呼籲政府速修法,不分黨派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並顧及百姓生存、工作、財產權;如果政黨不關注修法,大埔圍地事件將不斷重演,必會動搖國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