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之聲~恆春國際民謠節屏東主題之夜,邀您星光下共賞

山之聲~恆春國際民謠節屏東主題之夜,邀您星光下共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2 15:45   更新日期: 2010-08-22 15:4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山之聲~恆春國際民謠節屏東主題之夜,邀您星光下共賞

您見過約2個人身長的瑞士阿爾卑斯山號嗎?從早期被高山牧人傳遞信息、呼喚放牧牛羊的工具變成音樂演奏樂器,阿爾卑斯山號及牧民傳呼,已成了當地特有的文化資產。恆春國際民謠節-屏東民謠之夜,22日晚上7點半在縣立體育館前,由在地與國外民謠團體彈奏吟唱,呈現各民族特有的歌謠文化。

文化處指出,今年國際民謠節以「山之聲」為主題,邀請具有高山地域特色的國際民謠音樂團體來台與在地團體交流,除了恆春半島,屏東市將安排兩場次演出,第一場於22日登場,包括台語創作女聲王昭華、本土拉丁爵士天后官靈芝、清新民謠創作樂團「小娟&山谷裡的居民」,還有尼泊爾卡薩滿達樂團、泰國伊森唱作樂團及瑞士攸德爾樂團等國際團隊共襄盛舉。

瑞士攸德爾樂團將呈現阿爾卑斯山號,不同的攸德爾演唱方式與鄉村舞曲。早年居住在阿爾卑斯山間的農民和牧羊人,就運用號角及歌聲與遠方的人聯絡,發展出獨特的攸德爾(YODEL)演唱方式,這種真聲和高音假聲交替演唱的民謠被瑞士政府視為重要的文化。

阿爾卑斯山號(Alphorn)最早出現在1750年左右,是高山牧羊人在每天太陽下山時吹奏向遠方家人和伙伴們傳訊的一種方式。這種渾厚低沉又帶點憂傷的號角聲,撫慰了無數牧羊人思家的心情,也具有安定動物情緒的效果。

尼泊爾卡薩滿達樂團是由當地知名的打擊樂師薩努拉迦(SanurajaMaharjan)在2004年所成立,將演出尼泊爾不同族群的民謠和音樂,傳統融入現代元素。

來自泰國的伊森樂團成立已超過30多年,隸屬於泰國東北部瑪哈沙拉堪大學(Mahasarakham)音樂學院,成員也多由該學院師生所組成,曾代表泰國前往20餘個國家演出。

「小娟&山谷裡的居民」多年來在創作民謠領域辛勤耕耘,曾獲華語音樂聯盟最佳民謠藝人、華語音樂傳媒最佳HIFI藝人大獎。

台語創作才女王昭華,2006年推出首張台語創作專輯「一」,發表12首描寫淡水、屏東、南台灣的歌,獨樹新台語歌的新美感。

擁有30年舞台經驗的官靈芝,出過4張個人專輯,尤擅長拉丁美洲爵士樂曲風,為國內唯一能演唱多國歌曲與曲風的女歌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