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成績揭曉! 「神?仙境」、「農村風光」奪得金牌獎

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成績揭曉! 「神?仙境」、「農村風光」奪得金牌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3 16:42   更新日期: 2010-08-23 16:44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采風-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成績揭曉,鄧信夫所拍攝的「神?仙境」,捕捉桐花花雨舖滿石階的動人景致,以及朱運來在大湖草莓園所拍攝的「農村風光」,自然呈現農村風土民情之美,分別榮獲自然環境組、人文環境組金牌獎。

「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比賽總獎金高達160萬元,金牌得主獎金20萬元,吸引許多國內外攝影高手到苗栗旅遊,用鏡頭紀錄苗栗動人的影像,縣府從去年9月中旬至今年5月底止,共收件11870件,也創下國內攝影比賽收件數最高紀錄。

這項比賽經初審及決審,分別選出自然環境組、人文環境組各146件,共292件得獎作品,國際文化觀光局今天在縣府大廳,以走秀的方式舉行得獎作品發表會,並由縣長劉政鴻頒發獎金表揚。

劉政鴻表示,勝出的作品,張張精彩,縣府除彙編成「就是愛苗栗攝影比賽得獎作品集」,紀錄苗栗的好山好水好人情外,未來將運用在苗栗旅遊文宣、旅遊網路宣傳及國內、外大型旅展,以美麗的照片圖像吸引更多旅客來苗觀光。

劉政鴻並宣布明年將繼續辦理「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歡迎愛好攝影人士來苗拍攝獨特多元的人文風貌、豐饒的物產,還有為首度在苗栗舉辦的建國百年台灣燈會,留下珍貴的影像。

比賽前3名得獎作品分別為是:自然環境組-金牌獎:神?仙境(鄧信夫),銀牌獎:牧場閒趣(鄧尊仁)、明德水庫之美(徐慶田),銅牌?:大小霸尖山雪景(游行錦)、鍬與桐(溫紹良)、神仙谷風光(鍾貴華)。

人文環境組-金牌獎:農村風光(朱運來),銀牌獎:樂活自由行(范整國)、鐵騎集團(楊國洋),銅牌?:橡木桶製作(江建垣)、老陶師製陶(邱信傑)、農收(蘇楙棋)。

評審團認為,金牌獎「神棹仙境」呈現三灣鄉神棹山步道及桐花林自然、寧靜的美感,飄落的花朵猶如天女散花鋪滿大地,讓人驚呼有如人間仙境!「農村風光」捕捉到大湖鄉親行經草莓園間的小路,正要前往土地公廟燒香祈福的畫面,構圖溫馨,自然呈現苗栗農村之美。

這項比賽各組評選出金牌各1名、銀牌各2名、銅牌各3名、優選各10名、佳作各30名及入選獎各100名,金牌獎頒給獎金20萬元、銀牌獎每名10萬元、銅牌獎每名5萬元,優選每名1萬元、佳作每名5千元、入選獎每人可獲贈得獎作品輯,前3名及優選者另頒贈琉璃獎座1座。

得獎作品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在縣府藝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體驗gpppdko/作品所帶來的瞬間感動,發現苗栗之美,所有得獎作品並公佈在「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活動網站http://mlc.photosharp.com.tw/,民眾可上網欣賞。

圖上:「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人文環境組」銅牌?由江建垣「橡木桶製作」的作品獲獎。江建垣:捕捉到木工師父自然地製作程序,呈現真實景象,展現苗栗的內涵樸實與燦爛光華。作者江建垣在縣府大廳與獲獎的作品前合影。

圖中:「苗栗采風-就是eye苗栗」攝影比賽成績揭曉,鄧信夫所拍攝的「神?仙境」,捕捉桐花花雨舖滿石階的動人景致,以及朱運來在大湖草莓園所拍攝的「農村風光」,自然呈現農村風土民情之美,分別榮獲自然環境組、人文環境組金牌獎。

圖下:劉政鴻說,金牌獎「神棹仙境」呈現三灣鄉神棹山步道及桐花林自然、寧靜的美感,飄落的花朵猶如天女散花鋪滿大地,讓人驚呼有如人間仙境!「農村風光」捕捉到大湖鄉親行經草莓園間的小路,正要前往土地公廟燒香祈福的畫面,構圖溫馨,自然呈現苗栗農村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