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劉政鴻表揚總統教育獎得主

劉政鴻表揚總統教育獎得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4 18:33   更新日期: 2010-08-24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頭屋國中黎心如、建功國小林芍甫榮獲2010年總統教育獎,縣長劉政鴻24日在縣長室接見2人,並頒發圖書禮券和獎學金表揚他們不畏逆境、奮鬥向上的精神令人感佩,足堪作為所有學子的表率。

黎心如自幼家境不佳,平日和姊妹3人生計只靠祖父三千元敬老津貼和姑姑四千元殘障補助維持,尤其國二時罹患紅斑性狼瘡,必須經常進出醫院長期治療。

不過,困頓的經濟和病魔的折磨,並沒有打倒心如,反而促使她比別人更努力向學,除在校成績優異,更陸續取得鋼琴六級考試、專業中文秘書、專業文書、專業企劃、專業英文秘書、專業e-office、專業行銷人員等7種企業人才合格證書;參加直笛、英文歌唱比賽,也為校爭光,讓人刮目相看。

林芍甫2年前喪父,他經常幫媽媽分擔解憂,一起守護家園,相當善解人意。

林芍甫雖處逆境,但勤學圖強,不但連續2年在國語文競賽獲得優勝,對科技、機器人的專長,也通過苗栗縣資賦優異鑑定為創造力資優生,曾獲小學科展第一,創意機器人設計比賽全校第一、全國第二,赴韓參加奧林匹克機器人國際賽獲創意第五名,去年底還通過甄選為芬蘭科學博覽會台灣代表團,並獲優等獎。

黎心如和林芍甫上午分別由阿公和媽媽陪同接受縣長表揚,並將總統教育獎獻給縣長,劉政鴻肯定2人面對困境仍努力奮鬥獲得總統教育獎,讓他與有榮焉,也期許所有學子以此為學習的榜樣。

圖說:頭屋國中黎心如、建功國小林芍甫榮獲2010年總統教育獎,縣長劉政鴻24日在縣長室接見2人,並頒發圖書禮券和獎學金表揚他們不畏逆境、奮鬥向上的精神令人感佩,足堪作為所有學子的表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