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肢障男二度求助警方 中市五分局員警再伸援手

肢障男二度求助警方 中市五分局員警再伸援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4 18:51   更新日期: 2010-08-24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警察,我的肚子好餓,受不了了!」,日前晚間8時臺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電話,警員許順富、江志忠兩人立即趕到報案地點查看,領有殘障手冊的覃姓民眾有氣無力,表示自己一整天沒吃飯了,因為車禍致左腳斷肢,行動不便,根本不能外出,平時自家巷口的自助餐店相當熱心會送便當來,供應三餐不致挨餓,今天老闆因為生意忙走不開,無法送過來,覃姓民眾只好翻找家中僅剩的食物暫時先果腹。

到了晚上實在是餓的受不了,不知道怎麼辦,也沒有親戚朋友可求助,突然想到去年11月因左腳斷肢無體力爬回4樓住處,水湳派出所員警二話不說挽起袖子,將他背上4樓住處,這個舉動讓他感動至今,警察在他心目中是更顯無比的偉大與敬佩。覃男心想只要一通電話,水湳所員警一定會前來幫忙,但又覺得老是麻煩警察心中有點不好意思,但迫於饑餓難耐,如不趁著有體力打電話恐發生意外,便撥打給警察求救。

警方到達覃男住處見覃男餓的有點昏睡,趕緊衝到巷口的自助餐店包便當,送到覃男手上。接過熱騰騰的飯菜,覃男大口大口吃了起來,員警發現覃姓男子是一人獨居,沒人在身邊照顧,遂詢問覃姓男子生活作息方面是否有困難需要協助,覃姓男子稱社會局已經介入了解他的情況,除了支應生活費,也有志工到家中關心,感謝警方再次對他伸出援手,警方將覃男情況亦告知當地里、鄰長亦能隨時注意覃男生活狀況給予適切照顧,以免釀成不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