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新生代希望工程成效佳 助468位弱勢學子夢想起飛

高縣新生代希望工程成效佳 助468位弱勢學子夢想起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5 19:55   更新日期: 2010-08-25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擺脫文化及社會資源的弱勢,高縣府自91年起結合社福團體推動「新生代希望工程」,截至目前為止,共輔導468位弱勢學子就學,已有100多人成功進入職場,其中不乏律師、大專院校講師等各領域菁英,成效亮眼,讓這些學生有了圓夢的機會,同時為社會做出重大貢獻。

經濟弱勢家庭處於文化及社會資源的相對弱勢,所以形成了教育、學習、社會參與等的機會差異。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之青年學子自立發展,縣府自91年起結合縣內各慈善團體辦理「高雄縣新生代希望工程」,並自97年新增辦理「高雄之夢?青年發展帳戶」,提供各種教育支持策略、工讀機會、心靈成長、發展學習、人文藝術浸潤等輔導,讓弱勢青年學子全力朝目標邁進。

在縣長楊秋興大力支持下,「新生代希望工程」發揮極大效用,從開辦以來至今,總共輔導468位學生,已有100多人在縣府與社福團體長期輔導下,成功進入職場,其中不乏律師、大專院校講師、及工程師等各領域菁英。難得的是,這些成功脫貧的孩子平時即積極協助其他受輔導的學弟妹,並且皆抱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情,準備好要貢獻社會,幫助更多人。

目前,高縣仍有142戶家庭、共163位孩子,持續接受該計畫輔導,今年大學聯考放榜也傳出好消息,共有21人順利考取研究所與大學,將在愛的關懷下,繼續朝夢想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