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禮讓行人宣導月 高雄縣長楊秋興呼籲給予行人絕對優先權

禮讓行人宣導月 高雄縣長楊秋興呼籲給予行人絕對優先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5 19:59   更新日期: 2010-08-25 20: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禮讓行人宣導月高雄縣長楊秋興呼籲給予行人絕對優先權

交通部已訂7至9月為「禮讓行人宣導月」,高縣府今(25)日特別舉辦「禮讓行人、行人優先」記者會,透過幽默的海綿寶寶行動劇,由擔任交通小博士的縣長楊秋興提醒民眾禮讓行人的正確觀念,楊秋興表示,在國外,行人有絕對優先權,車道上不管紅燈或綠燈都要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未來希望台灣也能建立「禮讓行人」的風氣。

根據交通部統計,自民國96年迄今3年來,全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雖然大幅下降,不過在所有交通事故中,平約每8人就有1位是行人,其中將近57%是65歲以上年長者。以高雄縣為例,98、99年行人A1事故分別佔了7.74%及7.69%,雖較全國平均數低,但為了更提升縣內道路安全,創造優質用路環境,縣政府特別配合交通部,全面推廣禮讓行人運動。

今日上午在縣府舉辦的「禮讓行人、行人優先」記者會上,縣長楊秋興特別打扮成交通安全小博士出席,藉由有趣的海綿寶寶行動劇,教育大眾正確的禮讓行人觀念,議員郭素桃、徐榮延等亦出席與會。眾人一起以「暫停」、「OK(謝謝)」手勢,宣導友善行人運動。

行動劇描述海綿寶寶和派大星開車上學時,遵守交通規則地停在路口等紅燈,當綠燈亮準備開車起步的時候,一行走較慢的老農夫才剛準備過馬路,海綿寶寶仍停下來禮讓他先通行。因為依照道安規則第103條規定,汽機車行近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而且行人有絕對優先權,車道上不管紅燈或綠燈都要暫停禮讓行人先行。

縣長楊秋興表示,不管開車還是騎車,都應該優先禮讓行人。縣府近幾年的交通安全宣導成果極佳,A1事故死亡人數民國95年時是252人,96年降為197人,97年降至172人,至98年已降為155人,逐年下降中。在海外一些先進國家,開車如遇行人穿越,一定是行人優先,待其安全通過,台灣過去一直無此觀念,即使綠燈,行人仍需停看聽,不敢立即過馬路,令許多國外人士感到不可思議。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目前縣府已設計創意軟性宣導磁鐵、手機吊飾等宣導品,將利用各項宣導活動機會分送民眾,可將磁鐵貼置於汽機車上,歡迎大家一起響應「禮讓行人」交通安全風氣,共同創造「友善行人」、「樂活禮讓」的用路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