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員警協助獨居老嬤渡難關

高雄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員警協助獨居老嬤渡難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6 21:25   更新日期: 2010-08-26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市民施先生(45歲)係知名大學法律系高才生,從事法律業務,因細故妨礙公務被判刑,今(99)年3月間因妨礙公務案入監服刑55日。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巡佐翼宏文、警員陳志皇、警員莊雅棠獲知其獨留高齡80餘歲老母1人在家,因年事已高且身心多重障礙,無法自理生活。施民雖有兄長,但卻棄之不顧。該3員經常於勤餘時間前往探視,並攜帶食物及民生用品等物資供施老太太所需,再聯絡地方慈善團體濟助,使得其獨居老母得以暫時渡過難關。

此事施民出獄後感念於心,現在已不再對警察有反感,反而覺得警察也有俠骨柔情得一面,特於7月28日致函內政部表達感謝之意,並建請表揚。

巡佐翼宏文、警員陳志皇、警員莊雅棠之善行義舉雖是舉手之勞,實際上想做、願意做、肯用心去做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寧可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絕不放棄任何機會,3員將「人民褓母」四個字做了最佳詮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