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竊賊盤查警察探虛實 警探拜神順利擒獲偷山貓賊

竊賊盤查警察探虛實 警探拜神順利擒獲偷山貓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29 16:13   更新日期: 2010-08-30 08: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今(99)年6月本市於興安街某處曾有「山貓」機械失竊案件,案件發生後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二分局警備隊與興安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可疑對象與場所進行抽絲剝繭清查線索,經多方追查發現,嘉義縣六腳鄉某地點疑似有該機械的蹤跡,經多日探訪,發現綽號「阿二仔」的男子涉有重嫌,於7月20日上午10時多即前往嘉義縣六腳鄉六斗尾疑似有藏匿「山貓」的地點共3處,並在附近埋伏監控。於埋伏時,附近有家「天公廟」並到廟裏拜拜,祈求神明能保佑順利破案。

孰知阿二仔等人警覺性很高,竟騎乘機車到警察便衣埋伏處盤查,詢問便衣人員為何在此,員警說正在等朋友,孰知過沒幾秒,阿二仔竟報警,當地警察即到該處詢問,阿二仔即在附近查看藉以證實便衣員警是否為警察。

埋伏員警見狀只得固守該處,阿二仔亦更加驚慌,因山貓藏在某處無法離去,警方立即依程序向嘉義地檢署與地院聲請搜索票,為免證據滅失,法院即核發搜索票,警方於發動搜索的時候,發現被竊的山貓竟在天公廟附近的小回收場旁,原來嫌犯除了大回收場外還有一處小回收場。阿二仔(有贓物等前科)被查獲時,他四歲大的小孩頻頻問說,這些人(小孩不知為警察)是否是你的朋友?阿二仔一時間也不知如何回答,真是困窘。

查獲阿二仔後,警方繼續追查涉案者,於8月又發現有另一涉案者,綽號為「阿常」,阿常雖辯稱僅為將贓物賣給阿二仔,又偽造姓名簽下買賣契約,但過程交代不清,疑為推卸之詞,警方依據證據辦案,如同柯南辦案的鉅細靡遺精神,除破獲案件外,並進一步將贓物追回,盡力讓被害人能找回自己的被竊財物。本案於8月29日將證據蒐集整備齊全,於明(30)日將全案移請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表示,治安為警察職無旁貸的職責,竊盜犯罪與詐欺犯罪對於民眾影響甚大,須加強取締與深入偵辦,且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為民服務與偵查犯罪皆須重視,正如局長楊源明所訓示,「凡事盡心盡力去做,持續進步」,有效打擊犯罪,並且,警政工作著眼於延續性,須持續取締不法行為,藉以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