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員伍曉菁榮獲社工服務績優獎殊榮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員伍曉菁榮獲社工服務績優獎殊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5 17:37   更新日期: 2009-04-05 17:4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圖說:縣長曹啟鴻與伍曉菁合影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員伍曉菁榮獲內政部98年度社會工作服務績優獎令社會處全體同仁引以為榮,曹啟鴻縣長更嘉獎她的奉獻與愛心。

社會處長李涂怡娟表示,曉菁於89年就進入屏東縣政府的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服務,除了行政業務外,在擔任兒童及少年保護性工作期間,配合全國113婦幼保護專線通報、24小時值機服務、監護權轉移、陪同就醫、陪同出庭、緊急安置等危機處遇服務,以大姐姐的溫暖及關心協助受創的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獲得他們的信任,幫助他們走出暴力的陰影。

伍曉菁擔任社會救助複查工作及風災水災受災戶訪視時,更主動連結公部門及民間單位資源,協助案家改善因經濟弱勢及天然災害所衍生家庭、經濟及社會問題,防範家庭可能落入不性漩渦難以自拔,她在辦理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業務時,輔導屏南早療中心設立、推動早期療育到宅服務、規劃專業團隊巡迴輔導、審查早期療育費用補助、並努力進行宣導、教育訓練等,以增進民眾對兒童發展遲緩的了解及處理方式。

雖然擔任社工期間,曾因為公務發生車禍,偶爾也會遭到民眾的責罵或非理性的厲言相向,曉菁仍然保持者甜姐兒的笑容及溫柔衛民服務;曉菁說,社會工作雖然辛苦,但是卻極有意義,尤其是民眾給予感謝的無形回饋,是她持續努力的原動力,對於民眾非理性的責罵,則當作這是自己情緒上種磨練,畢竟這是擔任社工必須面對經歷的過程。除了例行的業務外,曉菁更積極參與各項專業研習,並常與督導及資深同仁參與討論,累積個案處遇及行政經驗,也利用閒暇時間研讀專業知識及相關法令,將理論與實務結合運用,是同事眼中的專業好夥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