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作者園地 > 找回失去的人情味

找回失去的人情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31 08:57   更新日期: 2010-08-31 19:07   職業婦女 映真 / 新竹市 分享  

【職業婦女映真/新竹市分享】

現代社會由於生活形態的改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變的疏離,可能住隔壁也彼此互不相識。

日前看到有一則在住宅區煉毒的新聞,聽聞該社區的住戶分享到,事發當時其實並不是沒人發現這件事,因為煉毒的人白天都足不出戶,晚上才開始活動,並且住處還會傳來奇怪的味道,大家都覺得奇怪,但怕惹麻煩上身也都不敢聲張,直到警方掌握證據大舉搜索,大家才知道自己住的地方上了社會新聞。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本來互不相識的鄰居開始熟稔了起來。

治安的敗壞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疏離,但現在人與人的疏離反而造成治安更加敗壞,這結果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要是我們能對周遭的人、事、物多一些關心,有些犯罪其實是可以預防的。筆著以前住在鄉下時和鄰居間的感情都很好,見了面相互打招呼,沒事就聚在一起串門子聊天,彼此感情就像好朋友一樣,即使出遠門家裡的寵物鄰居也都會幫忙照料,只是之後住到市區的公寓後,剛開始和鄰居也是互不相識,因為體會到遠親不如近鄰,所以每天搭電梯會遇到不同的鄰居,就從主動打招呼開始,問早問好說見面,慢慢熟悉後都會小聊一下,後來鄰居也會將用不到的嬰兒用品贈與給我,所以有朋友就說我遇到的鄰居怎麼人都這麼好!

人生啊,其實只要從自身做起,隨時都可以發現貴人就在身邊,而我們也都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誰說住公寓就一定沒人情味呢?要是大家都能一起來找回人情味,相信我們社會的治安一定會愈來愈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