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造橋鄉龍昇村民陳情反對核發坤輿公司乙級廢棄物處埋場操作許可

造橋鄉龍昇村民陳情反對核發坤輿公司乙級廢棄物處埋場操作許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31 16:03   更新日期: 2010-08-31 16:04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坤輿公司第13度向縣府申請核發乙級廢棄物處理場操作許可證,8月31日上午再度引起造橋鄉龍昇村民陳情反對,縣長劉政鴻指示環保局針對民眾的疑慮問題逐一了解、查明,同時要求坤輿公司提出與地方溝通協調的具體資料,他強調,縣府一定會嚴格把關。

坤輿公司在民國90年8月開始申請在造橋鄉龍昇村設置乙級廢棄物處理場,多年來遭致當地居民陳情抗議多次,從95年起曾先後12次向縣府申請核發操作許可皆未獲准。

由於坤輿公司在今年8月19日再次提出申請,5.60位龍昇村民今天上午到縣府陳情反對,造橋鄉新當選的鄉長黃純德、鄉代會主席陳裕福指出,村民以理性的態度反映問題,希望縣府主持公道,妥善處理,不要被有心人拿來做為選舉操作;陳情民眾則質疑廢棄物處理場的面積、水保、廢水處理及用農舍名義興建辦公場所等問題,反對核發操作許可證。

環保局長劉伯舒說明,坤輿公司從95年起曾12次申請核發乙級廢棄物處理場操作許可證,縣長劉政鴻認為在百姓存有疑慮情況下,必須將心比心審慎處理,而未曾核准過,今年8月間坤輿再次提出申請,縣長仍批示必須考量民意,深入了解。

縣長劉政鴻指出,坤輿公司8月19日來函希望縣府在30天內核發操作許可,雖提出切結保證書,承諾處理場若遭當地民眾抗爭事件,將立即自行暫時停工停止營運,待溝通協調妥善處理排除事件後,始得繼續營運,但為何還有這麼多民眾反對,顯然一定仍有問題,該公司必須進一步提出與地方民眾溝通協調的具體資料,環保局亦須針對民眾的疑慮逐一了解、查明,做好把關工作。

圖上:縣長劉政鴻指示,環保局針對民眾的疑慮問題逐一了解、查明,同時要求坤輿公司提出與地方溝通協調的具體資料,他強調,縣府一定會嚴格把關。

圖中:陳情民眾則質疑廢棄物處理場的面積、水保、廢水處理及用農舍名義興建辦公場所等問題,反對核發操作許可證。

圖下:坤輿公司第13度向縣府申請核發乙級廢棄物處理場操作許可證,8月31日上午再度引起造橋鄉龍昇村民陳情反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