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服務行動不便者  仁友公司採購35輛低底盤與中低底盤公車

服務行動不便者  仁友公司採購35輛低底盤與中低底盤公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31 17:37   更新日期: 2010-08-31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為服務行動不便者的乘車權益,臺中市仁友公車公司不借巨資一舉採購10輛低底盤、25輛中低底盤公車,今(31)日舉行啟用典禮。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這個舉動讓他非常感謝也非常感動,他相信一個公司如果能考慮到行動不便者的需要,那對一般民眾的服務一定更不在話下。

市府交通處指出,繼統聯客運公司去年採購18輛低底盤公車之後,仁友公司也於今年也跟進採購10輛低底盤、25輛中低底盤公車,如果加上統聯今年再申請的22輛低底盤、全航客運申請的5輛低底盤、5輛中低底盤,臺中市今年底前將有85輛低底盤及中低底盤公車上路,這對行動不便者而言,搭公車將不再是一件難事。

仁友公司總經理粘文榮指出,仁友公司歷經35年的營運,慢慢開始進行轉變與服務形象的提升,此次能夠一舉購置35輛公車除了感謝董監事會的同意外,更要感謝胡市長與市府交通處的協助,未來仁友一定會更用心地服務所有的乘客。

他說,低底盤公車在司機的操控下,停靠後車身可以傾斜45度,周邊的LED燈也會亮起並自動播放站名,遇行動不便者要上下車,司機會主動下車拉出坡道板協助,公車上也設置了輪椅專用座位,相信未來乘公車對行動不便者而言,將不會再是一件難事。

胡市長則表示,對一個歷史悠久的公司而言,突破、創新並不容易,仁友公司能夠在這幾年努力經營並獲得顯著成果,真的令人敬佩,他非常感謝。尤其一個公司如果能為行動不便者的需要考慮,那對一般民眾的服務當更不在話下,他希望未來臺中市有更多的低底盤公車為大家服務。

今天特別應前來的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殷建平,除了當場表演「輪椅舞」之外,也感謝市府及仁友公司對行動不便者的重視。他說,過去搭乘公車令不少行動不便者視為畏途,有了低底盤公車之後,因難將可解決,但他也要呼籲所有的民眾一起協助:請大家遵守法規、不要佔用停車位,否則市府及相關單位的美意將大打折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