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興仁公園完工啟用

高雄市興仁公園完工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5 18:03   更新日期: 2009-04-05 18:04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興仁公園完工啟用典禮活動將於98年4月6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在前鎮河畔(入口廣場)正式展開,活動內容包括社區舞蹈、太極拳及水景表演等琳琅豐富。市府邀約市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共同分享興仁公園完工啟用的喜悅。

興仁公園位於高雄市前鎮區興仁路與德昌路路旁,北側緊鄰前鎮河,南側則為興仁國中,原是一座老舊公園,各項設施已不敷使用,雨季來臨時常因排水不良造成衛生上的隱憂,又因原有入口設施不足,形成棋弈區與運動區混雜的情況。為改善公園長期積水現象,兼顧自然生態與提升居民使用機能,提供市民優質休憩場域,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於96年度辦理興仁公園先期規劃,朝向改善前鎮河的整體遊憩品質,並帶動該區域的週休旅遊熱潮,重新規劃舒適的老人休憩亭與兒童遊戲區,增加前鎮河流域休憩停留的節點,並藉由噴泉廣場連結前鎮河美景,形塑視覺新感受,且設置觀景平台,不但能使前鎮河的美景一覽無遺,而且兼具舞台表演的功能,屆時將提昇該地區的休閒文化層次。全區步道採有機動線造型,打破原有較單調的直線形式,並設置大、中、小型的迴路,融入綠色生態林區,使散步成為一種享受。公園中央設置大草原區,能讓兒童盡情奔跑、放風箏,增加親子遊憩的空間。

興仁公園面積6.8公頃,改造工程於97年6月30日開工,98年3月26日竣工,總工程費計3,800萬元景觀改造後,重塑公園明亮且寬廣的活動場域,提供社區居民全新的休憩環境,大幅改善前鎮河的整體遊憩品質,並且給予居民一處鮮明的幸福城市意象景觀空間,更落實市府「幸福高雄」的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