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預防登革熱 楊秋興縣長提醒校園和居家環境仍應落實環境清潔

預防登革熱 楊秋興縣長提醒校園和居家環境仍應落實環境清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31 19:00   更新日期: 2010-08-31 19:02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登革熱疫情3月後到目前只有一例通報病例,縣長楊秋興今(31)日在主管會報提醒各單位,雖然目前防治成果不錯,但大家仍要提高警覺,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前往臨近縣市疫情危險區域時,也要多加小心做好防蚊措施。

根據登革熱疫情本土病例統計資料,3月後至8月26日截止,高雄市有34例,高雄縣1例,台南縣5例。高雄市以鼓山區病例最多,且已出現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案例,衛生局提醒若前往壽山動物園、元亨寺及柴山步道等區域活動遊玩的民眾,要多加注意防蚊措施。

縣長楊秋興指出,雖然高縣登革熱疫情防治成果不錯,全年累積僅三例,但仍要提高警覺不能鬆懈,請各鄉鎮市公所協助配合。衛生局表示,最新一例研判應為偽陽性,所以高縣三月以來可以說是零例。衛生局會持續執行病媒蚊監測,加強邊界區域孳生源清除和加強醫療院所疑似病例通報,也積極推動「社區防疫」,動員社區力量清除孳生源。

此外,9月份開學後,教育處也將配合加強清除校內外積水容器及孳生源。觀交處則負責公園水溝和集水孔孳生源清除。民政處是督導寺廟,寺廟內易有萬年青、花瓶等積水容器會有孳生源。而勞工局也會加強外勞衛教及發燒監控。建設處配合加強公寓大樓地下室積水問題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