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台灣抗暖化 是「差勁」的評比

台灣抗暖化 是「差勁」的評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31 09:24   更新日期: 2010-09-01 12:21   讀者 蔣貞華 / 桃園市 投書  

【讀者蔣貞華/桃園市投書】

今年北半球特別的炎熱高溫,巴基斯坦、印度、菲律賓、北韓、日本、台灣、以及中國大陸四川、黑龍江、新疆等多省,一波又一波的洪水氾濫災情;還有乾旱地區俄國、加拿大引起山林大火的災害,無助災民有如處在水深火熱的煉獄裡折磨受苦。這些新聞報導已經麻痺了人們的視覺,變得不稀奇的常態的自然現象,也不覺得大驚小怪。我們都無法脫離這個地球環境,該是全球公民覺醒的時刻了。

沒有人會去承認是我造成現今環境變遷的原因,不可否認的事實,人類就是脫離不了的罪魁禍首,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好好反省,影響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及節能減碳等我能做什麼?最大的影響力當然是執政者的政策方向,將會直接改變人民的習慣。筆者在聯合報社論「呼喚綠稅」一文中,感觸良多,指出台灣在溫室氣體排放及因應氣候變遷政策的表現,一年不如一年。且根據國際環境智庫2009年公布的評比,台灣2010年抗暖化展望總評比,從「中等」調降到「差勁(poor)」。身為台灣人,在國際舞台被指責為「差勁」的迫害環境兇手。當局者官員難道不覺得羞愧嗎?

台灣的環境面臨生存的大考驗,台灣經濟的發展過度的開發,高密度的車輛與建築,最近還要開發,苗栗大埔竹科徵地、中科三期開發、中科四期相思寮徵地、國光石化在濁水溪岸設廠爭議,以及雲林六輕大火的公安意外等,據調查,台灣人均碳排放量更是亞洲第一、全球第18。全球各國都在檢討承諾減碳目標,政府如果重經濟、輕環保的結果不檢討改善,再持續的惡化環境,我們將付出非常大的代價。我們寄望馬英九總統就職政策白皮書許下推動綠稅,讓台灣成為全球綠色公民的承諾能實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